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马尔代夫男排出痘 中国女排将帅表示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史春东 易凌)亚运会出现水痘传染病例后,当地时间29日排球比赛和训练还在继续进行。昨天到达的中国女排在得知此事后大为吃惊,表示要进一步了解情况,做好防疫工作。

  据悉,马尔代夫男排出现第一个水痘病例后,全队已经搬出了运动员村。

  29日,中国女排早晨8点钟就进馆训练,适应场地。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听到此消息后,一脸的惊讶:“我们昨晚才进亚运村,中国男排队员要更晚一些时间才会到。目前还谈不上影响,我们还没有这个方面的消息,不过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个问题。”

  中国

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说:“我们没有收到组委会给我们的消息。希望亚运会顺利进行。”

  中国台北队主教练林光宏表示:“马尔代夫对我们队的男排比赛被组委会取消,我们较早知道了这个消息,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越南队、

日本队、韩国队的官员及教练在接受采访时均说,知道这个消息了,并表示会注意这方面动向。

  28日,亚运会组委会取消了马尔代夫男排对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亚运会排球竞赛经理阿卜杜拉·法拉杰29日在拉岩体育馆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说:“马尔代夫的一名球员仍在多哈接受治疗,他的病况比较严重。”他说,因队员病情而取消一个队的比赛在国际比赛中是罕见的。

  组委会对此消息封锁较严,不准记者进入采访。新华社记者以“病员”身份进入治疗中心。经证实,该队主攻手、24岁的萨伊德·胡赛因是第一个被发现患上水痘的队员,他因病情严重,在与科威特的比赛中没有出场,而队内还有多名选手也出现了某些水痘症状。

  这位泰国籍的亚排联官员随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据我所知,目前马尔代夫队有5名队员患上水痘或出现了相应的病症。水痘的传染性很强,我们必须要确保其他队伍的安全,这是我们的职责。”

  阿卜杜拉·法拉杰29日中午向本社记者介绍,曾经与马尔代夫队对阵的科威特男排目前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其他队伍也没有出现健康问题。

  原本定于28日中午12点在拉岩体育馆举行的中国台北对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在原定开赛时间过了10多分钟后仍然不见双方队员出现。现场直播比赛的电视屏幕上不久后出现了“马尔代夫队因病退出比赛,中国台北获胜”的字幕。此举让现场观众与媒体非常惊讶和不解。亚排联体育项目委员会主席及本届亚运会排球比赛技术负责人黄柏卓在随后的一份书面通知中说,“今日比赛,中国台北3:0战胜马尔代夫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