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记者爆棚多哈亚运村 外国记者关注中国队升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应强、李鹏翔)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29日上午在多哈亚运村举行,亚运会最大的代表团升旗仪式吸引来了多哈亚运村开村以来最多的媒体记者。

  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于当地时间29日11点50分举行,因为怕去晚了进不去,早上8点多,就有中国记者前往亚运村。进村之前需要将记者证换成进亚运村的临时证件,工作人员耐心地填写相关资料,记者顺利进入了亚运村。

  进入亚运村国际区,到处能看到来采访升旗仪式的中国记者。离升旗仪式开始还有10多分钟,上百名中国记者已经聚集在升旗广场的入口。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从来没遇到这么多记者采访升旗仪式,包括卡塔尔队升旗仪式也没来这么多人。”

  为保证升旗仪式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只好搬来了隔离栅栏,将记者隔在了两个固定的区域。由于记者隔离区较远,大多数记者只能抓住散场时仅有的几个机会采访,往往是一个被采访者周围围着十多个记者。

  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不光中国记者关注,在现场还能看到外国记者的身影,除了卡塔尔记者,美联社、法新社也都派来了记者。

  当记者们离开亚运村时又出现了问题,由于人数太多,亚运村出口挤满了记者。亚运村工作人员从来没碰到过这么多的人,中国人的名字他们又不知道怎么发音,有嗓门大的中国记者自告奋勇,高声喊着中国记者的名字和新闻单位,帮助亚运村工作人员换证件,总算解决了“出门”的问题。

  回新闻中心的班车平常坐不了几个人,而这次很多记者只能“打站票”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