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挂他人证件仍可出入赛场 多哈亚运存在安全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9日电题:多哈赛场或许存在安全漏洞

  记者刘宁

  使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安检设备,配备了足够的专业安检人员,地处中东地区的卡塔尔首都多哈为了亚运会的安全煞费苦心。但用28亿美元打造的亚洲最大综合性赛事是否存
在安全漏洞?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29日走进了位于多哈市区8公里处的体育城,探求多哈赛场的安全。

  从新闻中心坐上开往体育城的媒体班车,经过大约四十分钟的路程便可到达体育城。在上车前和上车后,都没有人检查、核实乘车人的证件。只要胸前挂着组委会颁发的采访证或工作证,就算挂着的是别人的证件,也可以顺利坐上班车。

  进入体育城照例要经过安检,体育城的安检区域是临时搭建的。在安检区域不远处,几个工人模样的人穿过铁丝网上的豁口随意出入,而在旁边的安检人员对他们视而不见,几个人悠闲地围在一起抽烟。

  通过安检区域,记者坐上了体育城内的循环班车。在城内转了二十分钟,终于到达了比赛场馆。本以为要经过繁琐的安检程序才能进入赛场,但我们没有受到任何人的阻拦,大摇大摆地从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通道进入赛场。门口的几个安检人员有的在打电话,有的在聊天,对记者的身份没有提出疑问。

  由于大多数比赛还没有开始,包括自行车、卡巴迪等在内的很多场馆仍然在布置中。体操、卡巴迪、武术、摔跤、羽毛球和自行车场馆是连在一起的,为方便记者采访出发,记者只要进入其中一个赛场,就可以在几个场馆内随意穿行。不过,在记者进入到技术人员的工作区域时,也没有遇到任何安检人员的阻拦。

  从体育城出来,记者不禁为多哈亚运会的安全有了一些担心,或许这些担心只是多余,毕竟,谁都不希望这场亚洲体育盛宴在安全方面出现任何事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