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冠军佟文遗憾没参加升旗 要在领奖台上弥补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1:51 新华网

  记者李鹏翔刘阳

  29日上午,阳光明媚,200多名中国代表团成员正在亚运村的广场上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而在众多忙碌记者的背后,一位“重量级”的女运动员匆匆赶来,流着汗水的脸上带着些许遗憾。

  她就是中国队女子柔道无差别级选手佟文,两届世锦赛冠军、釜山亚运会无差别级金牌得主。孙福明退役后,25岁的佟文已经是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的新一代接班人。

  “10点半突然接到通知,要进行尿检。检查一结束,我就往升旗仪式这边儿赶,可紧赶慢赶还是没有赶上!”佟文略微喘着气说。

  当时亚运村村长正在致欢迎辞,记者建议佟文直接绕到代表团成员那边,还能赶得上升旗。佟文笑笑指着自己的裤子说:“算了吧,我穿的衣服和大家不一样,不是太好,还是不去了吧!”

  28日下午才到达多哈的佟文,29日早上6点半就起来开始训练。她说,目前感觉还不错,至于时差,一训练,出一身汗就很快可以适应,现在就等着12月2日开始的比赛了。

  国歌声响起,佟文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与大家一起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也许,没能与自己的队友站在一起参加升旗仪式是一种遗憾。但在佟文心中,可能更想通过拼搏,在女子柔道无差别级项目比赛结束后,站在领奖台上注目冉冉升起的国旗,来弥补今天的遗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