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寂寞飞碟突遇首金重任 中国巾帼枪手欲射落多哈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沈楠李铮

  “真的啊?!哎哟,这可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孙盛伟仔细端详着最新的射击赛程,这张纸上的时间安排证明多哈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破天荒将是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令这位中国飞碟队的总教练有些措手不及。

  半分钟之后,他黝黑的脸庞上就露出了笑容,“现在还真是有点兴奋呢!”

  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孙盛伟和飞碟打交道已经30多年了,但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可以想见的即将到来的“礼遇”着实令他感到有些紧张,也有些兴奋。

  射击从来就不是一个热门项目,而相对于步手枪来说,

飞碟又是射击中的冷门。尽管每逢奥运、亚运等综合性运动会,射击由于担负起打头炮的重任而会陡然热起来,但是这从来与飞碟无关。“飞碟项目可从来没有在综合性运动会上担负过首金的任务。”

  “张会群啊,刚刚得到消息,亚运会第一块金牌要从你这儿出啊!”孙盛伟特意把女子多向教练张会群叫到休息室,重复了好几遍,有些愣神的张会群才终于醒过味儿来。

  “这事咱们可得好好琢磨琢磨。”孙盛伟说。

  他刚说完这话,突然想起来什么,赶紧补充说:“不要告诉队员,不要增加她们的负担。”

  休息室外,33岁的世锦赛亚军陈丽戴着帽子和墨镜在场边溜达,前一天旅途的疲倦令她当晚倒头就睡着了,时差一下子就倒过来了,神采奕奕的。“现在的天气太舒服了,上回来可把我们热死了!”9月的时候,她来这里参加过亚运会热身赛,这次已经是旧地重游了。“今天我们不训练,就过来看看场地,明天才开始练。”

  说话间,王玉锦和朱美,两位早已为人母的巾帼枪手从身边走过,去往不远处的多向靶场。

  12月2号早上不到5点半,她们三人就得起床,6点半就得到赛场,7点半开始资格赛。不知在11点30分结束的时候,第一次被聚焦的中国飞碟枪手能不能射落多哈第一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