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团首轮横扫对手 刘国梁:敌暗我明考验心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9日,亚运乒乓球团体赛首轮比赛,中国男女队兵不血刃双双轻取对手,女队面对弱旅科威特排出王楠、李晓霞和陈晴的一老二新阵容,只用时25分钟便以3个3比0拿下比赛,全场比赛共让对手得到9分。男团赢得同样轻松,马林、郝帅和王皓没有给也门队任何机会,横扫对手拿下比赛。

  尽管比赛赢得轻松,但鉴于此前几届亚运会失利的阴影,男女队主帅都出言谨慎。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中国女队一定要稳扎稳打,尤其是在女团比赛中,队员们要调整好心态,确保打一个翻身仗。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则表示,首轮对手太弱,胜利在情理之中。

中国队后面的比赛需要时刻集中精力。尽管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较强,但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比如这次比赛王励勤缺阵,这给了不少对手信心。包括韩国队、中国香港队和中国台北队都表现出了夺冠的信心和欲望。另外还有一些实力处于亚洲中游的球队,他们的球员我们在世界大赛上很少遇见,正所谓敌暗我明,因此要时刻小心。

  出于对备战2008的考虑,男女队这次都有不少年轻队员参战,刘国梁表示自己相信年轻队员的实力,而能否抗得住压力,在大赛中肩负起重任,正是对这些年轻队员的考验,尤其是在团体赛中,这样的压力更大。毕竟这次亚运会是2008年之前最后一次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年轻运动员应该把握住机会。(谢蓝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