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亚运将采用管理体系进行监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23:02 新浪体育
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亚运将采用管理体系进行监督

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总干事大卫-霍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亚运将采用管理体系进行监督

发布会现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多哈11月29日消息,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在亚运会即将开始之际,在本次多哈亚运的主新闻中心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总干事大卫-霍曼指出,本次亚运会使用反兴奋剂管理体系来监督和监控反兴奋剂检测工作,并且,这也是这个全球联网的数据库类型管理体系首次被运用在如此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中。另外,霍曼还表示,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在反兴奋剂检测方面已经达到了国际标准。

  在会议一开始,霍曼便代表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发表演讲,明确指出了协作、机构的宗旨为“促进、协作和监督,以全球同一标准,与兴奋剂作斗争”。他强调,在最近两年中,反兴奋剂的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有效地控制了兴奋剂的蔓延状况。他表示,反兴奋剂的检测手段的种类正在日益丰富,其检验科技也愈见高尖,在未来的12个月内,有望取得更好的效果。

  亚运会是首个运用反兴奋剂管理体系的手段来进行反兴奋剂检测工作的体育盛会,霍曼表示,在未来的两年内,这个体系将被继续沿用。不过霍曼也指出,虽然技术手段丰富了,药检次数也比上届亚运会增加了不少,但是总体来说,本次亚运会对于反兴奋剂检测的力度基本与以往的亚运会没有太大差别。

  在提到

北京奥运会关于这方面的准备工作时,霍曼表示:“我们与中国奥组委在这方面也有很好的沟通和合作,我们的主席刚刚访问了北京,并认为,虽然药检实施的数量上还不足够,不过中国的反兴奋剂检测已经达到了国际标准。中国一直在这方面做出努力,而且我们与中国政府已经达成协议,双方会在这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力做好。”

  据悉,除了召开本次发布会外,国际反兴奋剂机构还将从明天开始在主新闻中心设立一个意见箱,媒体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个意见箱来转达给官员们,并都可以得到解答;另外,在亚运村中也将有一个展示台,提供给各国的运动员们来这里合影,并展示出“诚实竞赛”的精神。(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化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