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度羽球队教练抱怨赛程 一天两赛只能怪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1:4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张薇曾志坚)“谁让开幕式那天不比赛呢!”印度羽毛球队教练萨奇德瓦对球队一天两赛的命运没有太多抱怨,只是遗憾12月1日不比赛,所以赛程才那么紧。

  多哈亚运会羽毛球赛的团体比赛30日上午开赛,赛程却几经修改直到29日午间才敲定。赛事裁判长穆罕姆·德哈兰告诉记者,不是安排出了什么问题,“只不过有些队对一天
打两场有意见,要求调整,而我们同意了。”

  团体赛每小组必有一队一天两赛的命运不可更改,最终确定的是所有“不走运”球队均为小组第三支队,即整体排名在该组最低的队。难道第三支队都同意?“反正必须有队要一天打两场,必须有人同意,”德哈兰坚定地说。

  与中国、印尼两强同在一组的印度男队很“认命”,萨奇德瓦说:“当然不公平,但谁让开幕式那天不比赛呢。”反正印度队队员都是纯业余,“和中国、印尼队打我们拼了就是了,”萨奇德瓦说。

  同样要“受累”的新加坡女队则心有不甘。新加坡队领队赵杰豪在领队会议上追问德哈兰:“这到底是什么原则?这是羽毛球世界联合会的规矩,还是多哈亚运会的规矩?”而当记者询问他是否觉得不公时,他只是无奈地摇摇头说:“裁判长说就这么定了,我还能说什么。”

  中国台北女队也属于小组第三支队。中国台北队领队建议德哈兰:“干脆抽签决定哪支队一天打两场吧。”得到否定答复后,他又问:“那上级问我为什么没发挥好,我就说一天打两场太累了么?”德哈兰这次倒是点头同意了,“你就这么说。”

  像对记者强调的一样,德哈兰在领队会议上也没忘记强调:“第三支队不是最弱的队,但一天两赛的只能是第三支队。”

  本次羽毛球男、女团体赛均是9支队先分成3组进行小组赛,小组头名直接晋级四强,各小组第二再战一循环,争夺所剩半决赛席位。中国男、女队均是小组第一支队,不用一天两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