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比赛主教练却心不在焉 施之皓眼中只有香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1: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慈鑫

  当中国女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场比赛正式开始之后,主教练施之皓的目光却紧盯着另外两块比赛场地。

  当地时间今天10时,第15届亚运会乒乓球团体预赛率先揭幕,共有6场比赛同时进行
。虽然主办方将中国队的比赛放在了整个乒乓球赛场的中心位置,不过,面对弱旅科威特队,即便是身为女队主教练的施之皓,都懒得观看这样一场毫无悬念的中科之战。

  王楠领衔的中国队以3∶0完胜科威特队,其中王楠出战的首场比赛,耗时不到15分钟,对手总共只得到两分。

  这样的结果显然在施之皓的意料之中。坐在场边的教练席上,施之皓除了偶尔看一下自己队员的比赛情况外,绝大部分时间里,他的目光都锁定在相邻两块场地上中国香港队对越南队和

日本队对蒙古队的比赛上,特别是,当中国香港队队员林菱、帖亚娜以及日本队队员福原爱比赛时,施之皓不仅看得很细,还不时地和教练李隼进行交流。

  到

中国队的第三单打李晓霞也在15分钟之内击败对手时,施之皓甚至还有些意犹未尽,他用手势召集弟子们收拾行装退场,目光却还盯着正在激烈进行的帖亚娜与一名越南选手的比赛。

  或许正像王楠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所说的那样,“中国队是带着夺金的目标而来,但中国队的心思显然不能放在像科威特队这样的对手身上。”

  施之皓也向记者表示,中国女队在本次亚运会上的最大对手将是由林菱、帖亚娜、柳絮飞等担纲主力的中国香港队。

  本报多哈11月2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