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东:破世界纪录奖20万 希望队员让中心“破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2:5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周欣马向菲)29日晚上,中国游泳队出现在了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游泳馆里,进行抵达多哈后的第一次水上训练课。总教练张亚东表示,希望队员们能够创造出个人的历史最好成绩,队里还特设了奖金激励机制。

  “我们希望,甚至可以说是期盼大家都能够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都能获得奖励,最好把我们搞到破产!”张亚东笑呵呵地说。

  据介绍,游泳队给队员们制定的目标很诱人:打破世界纪录者奖励20万元,世界排名第一的奖励10万元,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奖10万元。由于中国游泳历来阴盛阳衰,为了鼓励男选手勇创佳绩,给男队员们开出了特别优待:男子前三名相当于女子冠军,男子前六名相当于女子前三名。最低奖金是1万元。

  张亚东透露,奖金由中心和队里的赞助费支付,上不封顶。“只要是好成绩,我们就欢迎,多多益善,破产也行。”

  说是设立奖金机制,中国游泳的根本还是希望运动员能在亚运会上有良好表现。张亚东说:“多哈亚运会我们没有具体的金牌和奖牌目标,也没有过多地考虑中、日对抗。我们只是希望队员游出好成绩,新人多多涌现,老将继续挖掘潜力!只有名次,而没有最好成绩的运动员是得不到奖励的。”

  张亚东承认,在亚运会的38个游泳项目中,中国选手在12个项目中占有绝对优势,可以“稳拿”金牌,其他项目则要看临场发挥。“我可以肯定地说,中国游泳拿下12块金牌没有问题,至于能不能再多拿点我就不好说了。”

  中国游泳队共派出39名选手参加多哈亚运会,其中有好几名年仅15岁的女将。张亚东说:“除了创造好成绩,我们亚运会的任务就是锻炼新人。女孩子发育得早,因此需要提前锻炼。国内还有一些成绩比她们更好的选手没有来,派她们就是锻炼来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