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棒球大胜菲律宾 教练笑称打了场很乐趣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3:0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30日电(记者陈宇 胡孝乾)中国棒球队30日迎来亚运会比赛的第二场胜利,15:4大胜菲律宾队,而夺冠热门中国台北队以4:2击败宿敌韩国队,距金牌近了一大步。

  继昨天以4:1击败泰国队之后,中国队今天在对阵菲律宾队时打得顺风顺水,第二局就迎来一个得分高潮,先是孙伟安打送队友张洪波回本垒得分,之后杨硕的一个二垒安打
将另一名队友送回本垒。这一局结束时中国队已4分领先。之后3局中国队均有得分,尤其是第5局更是一口气拿下6分。56号王伟还在第三局打出全场唯一的本垒打。到第七局结束时,由于两队比分悬殊,按棒球比赛规则,比赛提前结束。

  赛后

中国队教练易胜对球队表现表示“完全满意”,认为和昨天的第一场比赛相比,队员们心态轻松,可以说是打了一场“很有乐趣的比赛”。菲律宾教练说,没想到比分相差这么悬殊,最初的预计是自己的球队可能拿到接近10分。

  在比赛的最后两局,中国队让多名投手轮流上场。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

棒球部主任申伟说,这是为了让投手找感觉,为后面的几场硬仗做准备。在余下的3场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东亚“棒球三强”的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队。中国队除了在去年的亚洲棒球锦标赛上战胜过韩国队,以往与这三支队的比赛均无胜绩。

  在今天另一场关键的比赛中,志在夺金的中国台北队凭借在海外效力的明星球员的稳定发挥,击败两届亚运会冠军韩国队,扫清了夺冠路上的主要障碍。因为本届亚运会棒球比赛采用单循环制,两支夺冠热门队伍--中国台北队和韩国队谁赢得了今天的比赛,谁就可以说是“准冠军”。

  中国台北队这次派出了最强阵容,除了在纽约洋基队效力的王牌投手王建民未到,球队包括了效力于洛杉矶道奇队的郭泓志和日本读卖队的姜建铭等8名海归球员。结果,郭泓志和姜建铭出色的投球给韩国队的进攻造成麻烦,而韩国队则因投手发挥相对逊色,多次更换投手。最终,中国台北队凭借三个本垒打和一个安打得4分,韩国队仅靠中国台北队的两次接球失误获两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