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泰举重选手同场训练 中国队争取拿9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4:0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顾涓刘阳)多哈亚运会举重训练场地开放的头一天,亚洲举重强国中国、泰国和韩国的选手就在训练场不期而遇。亚洲强队中国和韩国选手见面后虽不能说是“分外眼红”,却也是互相较劲。

  按照组委会的训练时间表,中国队下午四点半准时来到训练场,这时韩国队的选手还没有结束训练。出于礼貌,中国选手先在场边做起了准备活动。十分钟后,韩国选手一点
没有要“收摊”的意思。于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出面干涉,劝韩国队离开,但韩国选手还是不愿离去。中国队只好见缝插针,和韩国选手合用杠铃进行练习。这时静静的训练场俨然成了充满火药味的战场。最较劲的要算是中国的穆爽爽和韩国的张美兰这对“老冤家”,她俩曾数次在国际赛场交锋,战绩互有胜负。只见张美兰举起杠铃,穆爽爽在旁边也举起杠铃,举起来、放下去……直到半小时后,张美兰才善罢甘休。不仅仅是张美兰,韩国队延迟训练还不算完,他们又集体坐在场边观摩起中国队的训练来。

  与韩国队的态度相比,泰国队则低调出现在训练场。泰国队领队陈远辉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举重队实力强劲,泰国队无法与之抗衡。泰国人更喜欢足球运动,国人对足球在亚运会上的期望值要高于举重。”谈到亚运夺金目标,陈远辉摇摇头说,没有一定的指标。来自中国的泰国队教练张嘉民解释说,泰国对亚运会的重视程度远低于其他大赛,以奖金为例,世锦赛金牌选手的奖金是300万泰铢,而亚运会只有50万。但在泰国选手练习期间,来采访的泰国记者大约有10名,而来看“梦之队”

中国队的记者只有3名。这样,人们很难分出泰国队的低调是谦虚还是在放烟雾弹。

  28日抵达多哈的中国举重队众将士,今天在训练场上显得信心十足。小将李争满脸灿烂地说:“我的状态不错”。老将陈艳青练出了一身的大汗,她指着湿透的运动服说:“这才叫训练”。教练陈文斌告诉记者:“今天进行的是适应性训练,主要目的是活动肌肉。”他说:“按照科学的训练方法,大赛前不可以上强度。”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28日在机场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国队希望此次能获得8到9枚金牌,争取超过9金。

  本届亚运会将产生15枚举重金牌。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队获得了男子3金、女子6金的成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