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中国升旗花絮:蔡振华自信 孙晋芳起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4:4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的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场面蔚为壮观。在刘鹏局长的带领下,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下属各个项目的负责人与运动员代表,在中外媒体的镜头前接受了难得的“检阅”。蔡振华满面春风

  曾经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的蔡振华,如今的身份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乓球项目在世界上的优势地位,让曾被腰伤困扰多年的蔡振华如今腰杆挺直。

  升旗仪式结束后,中央电视台记者孙正平与蔡振华聊了起来。蔡振华说,中国代表团的赛前调整很顺利。至于乒乓球这个优势项目,更是在平稳备战当中,“我们的乒乓球比赛今天下午就开始了,女团和男团都先后出场,大家等我们的好消息吧。”孙晋芳跳起舞蹈

  与郎平同时代的排球名将孙晋芳,如今是

网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婷、孙甜甜等女网选手的辉煌战绩,让孙晋芳这位网球大管家心情舒畅。升旗仪式前,排在大部队中段的孙晋芳禁不住跳起了秧歌舞。

  看到孙晋芳有精彩的“临场发挥”,在场的央视摄像记者立即调转镜头,把这段发自内心的舞蹈及时记录下来。央视记者朝孙晋芳开起了玩笑,“孙主任,我们全都拍下来了,全国人民马上就可以看见了。”孙晋芳笑了起来,“你们的眼真尖啊。我跳得还好看吗?要不要再来一段?”王治郅高唱国歌

  姚明缺席,王治郅成为

中国男篮征战多哈的核心球员。对于王治郅而言,亚运会在他生命中具有特殊的意义。1998年的曼谷,年仅21岁的大郅第一次参加亚运会,那时,他是队里最年轻的队员。可是,4年后的釜山亚运会,王治郅因故未能参加。

  8年之后历尽艰难重返亚运会赛场,29岁的王治郅成为整个代表团表情最严肃的成员。从入场参加升旗仪式的那一刻起,大郅的表情就很严肃。当国旗升起的时刻,王治郅将右手放在胸前高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有记者问王治郅,参加本届亚运会是否对他有着特殊的意义?王治郅说,这次比赛是中国男篮在国际赛场上证明自己的很好机会。“中国男篮在夺冠道路上最大的对手,只有我们自己!”

  晶报卡塔尔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