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击馆探营:各国高手提前抵达 司机只识王义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次亚运会射击比赛的场馆建于2002年,既开阔壮观又有着明显的阿拉伯特色,很多房子的顶部都是阿拉伯建筑中最典型的锯齿形状,远处看去,像一座座小别墅。未来的十天内,这里将是各国射手一较高下的时候。

  他们早早到来

  虽然今天离亚运会射击比赛还有3天,但是“别墅”却已经“人满为患”,无论是步手枪项目场馆还是飞碟场,都已经挤满了前来训练的运动员。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韩国、朝鲜、日本、印度、伊朗等射击强国的选手已经悉数到场,在中国队到来之前,巴林射击队也刚刚开始熟悉赛场。看来中国队几乎是来的最晚的一个。东道主卡塔尔选手自不必说,他们占据了每个场馆最显著的位置,女选手的黑色长袍和黑头巾在射手中格外显眼。记者从负责场馆安全的安保人员那里了解到,中亚国家和西亚国家“近水楼台”,提前半个多月来到这里。日本、韩国和朝鲜大概提前了十天。对于以锻炼队伍为主的中国队来说,这些队伍显然对亚运会的金牌更看重,这从训练场肃穆的气氛就可以看出来。直到中国队到来,赛场气氛才显得轻松了一点。

  中国射手世界最棒

  记者来探营时,只看到了一个来自印度的外国同行。他一直在观看

飞碟训练。“印度的飞碟在亚洲很棒!”记者对他说。“不是的,你们中国更加厉害,中国射击是亚洲老大,你们的射手都是世界级的。”

  不仅仅是这名印度记者,在射击馆内,见到中国记者的工作人员几乎都会这么说,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则向记者询问大概会有多少中国记者来采访,她还为记者演示了新闻中心内

打印机的使用。“射击在你们中国应该最受欢迎了,你们有那么好的选手,我喜欢为中国人服务。”而一位班车司机还用生硬的英语告诉记者,他知道中国有个很棒的射手叫王义夫。 (谢蓝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