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代表团重竞技重拳出击 举重巾帼不让须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6:20 三秦都市报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一支队伍我们同样不容忽视,虽然这支队伍身型都较为庞大,但在比赛中却总不甘人后,这就是包括举重、柔道、拳击等在内的重竞技代表队。在本次多哈亚运会中,中国代表团在这些比赛中可谓重拳出击,期待能够高产。

  举重巾帼不让须眉

  油量储备 15枚

  预计产油量 10-13枚

  亚运会举重设项与奥运会相同,即只计算总成绩金牌,男子共设8个级别,女子则将产生7枚金牌。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此8枚男子金牌被五个国家的力士所获,其中中国队拿走了56、62、69公斤级共3项冠军。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8名男子选手,参加除94、105公斤级以外的6个级别的争夺。其中62、69公斤级各有两名选手把关,56、77、8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各派出一人参加,中国男队需要接受亚洲各国大力士的挑战。而在女子项目中,中国队优势较为明显,中国这次派出了七名女将,分兵把口,进军所有级别比赛,可以说除了泰国代表团在个别级别中对中国队有一些威胁以外,中国女子大力士们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夺取全部7枚金牌并非天方夜谭。

  以柔克刚挑战日本

  油量储备 16枚

  预计产油量 4-6枚

  柔道运动起源于日本,以前称“柔术”或“体术”。“柔道”一词来源于“日本传讲道馆柔道”。比赛形式为两人在正方形垫子上进行徒手较量。主要技术为立技和寝技,立技又分投技和舍身技,寝技分固技、绞技和关节技。日本是世界柔道第一强国,在亚洲,中国、韩国、朝鲜和中亚国家的柔道水平也较高。中国柔道“阴盛阳衰”,中国女子柔道选手多次获得奥运会金牌。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选手共夺得3金1银4铜,其中男选手只获得1枚铜牌,本次多哈亚运会中国柔道队低调出征,在力求男子项目突破的同时,也希望在金牌总数上与

日本队掰掰手腕。

  

拳击期待“零的突破”

  油量储备 10枚

  预计产油量 1-2枚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拳击手邹市明获得48公斤级铜牌,这是我国拳击手在奥运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2005年11月20日,在四川绵阳举行的第13届世界拳击锦标赛上,邹市明获得48公斤级冠军,这也是中国首个拳击世界冠军。尽管近年我国拳击运动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但整体实力与国际水平相比还有明显差距,中国队的优势还是在小级别上。由于中国拳击队目前只有邹市明在48公斤级中具有很强的夺金实力,其余级别的选手并不具有世界水平,因此本届亚运会中国拳击队的目标是夺取一块金牌,而邹市明是最有希望为中国拳击队赢得一枚金牌的选手。

  

跆拳道期待满载而归

  油量储备 32枚

  预计产油量 5-8枚

  跆拳道项目有别于其他项目,亚运会的竞技水平和竞争激烈程度甚至高于奥运会,亚运会和世锦赛几乎是在一个水平线上,而奥运会则要低一个等级,这是因为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级别少、参赛人数少,亚运会则相反。经过各级别大赛中的洗礼,中国跆拳道队的实力有了明显的提高,与前两届亚运会只依靠贺璐敏、陈中、王莹等几名高手打天下不同的是,如今中国女队已有了集团优势,主要是女子的大级别和小级别。而两位奥运冠军陈中、罗薇在大级别夺金有望。因此,多哈亚运会,中国跆拳道队很有可能满载而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