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铿锵玫瑰亮相期待首胜 对于弱队仍要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6:29 三秦都市报

  在中国女排亮相之后,另外一支被寄予厚望的国字号球队也将登场,这就是中国女足,在明日凌晨的亚运女足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将与泰国队过招,尽管对手不强,但志在练兵的中国女足还是会全力以赴。

  本次出战多哈亚运会的中国女足队员,多半都曾参加过今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赛,具备一定的大赛经验。从马良行选出的18人大名单看,这支队伍中的老队员只剩下任
丽萍、毕妍、韩端3人。在年轻队员比赛经验相对薄弱的情况下,她们在比赛场上的发挥,将会对整支队伍技战术的贯彻执行起到关键作用。

  与泰国队的比赛,在锋线上,主教练马良行很可能会沿用亚洲杯的组合,韩端、马晓旭将负责球队攻城拔寨的任务。虽然北京老将任丽萍也以前锋身份出现在大名单中,但实战中,任丽萍更多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她的主要职责是为两名锋线队员输送炮弹。

  从

中国队的大名单来看后卫线的人员没有变动,因此,刘华娜、浦玮、李洁、刘亚莉同时出现在明天比赛场上的可能性很大。
中国女足
参加亚洲杯赛时,一共被对手攻入了3个球,在亚运会上,后防线的稳固将显得格外重要。

  与前锋线和后卫线相比,中国女足的中场则有不小的变动,在与泰国的比赛中,谁将首发出场还是一个未知数。由于在亚洲杯赛场上受伤,白莉莉不得不暂时离开国家队,代替她的是张彤。参加了亚洲杯的上海姑娘张颖的落选则让人感到意外,取而代之的是岳敏。岳敏的入选,反映出马良行将对中国女足中场偏软的缺陷进行改造的决心。

  本次亚运会女足比赛,马良行既要着眼于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还要为明年的女足

世界杯赛做好充足的人员准备,艰巨的任务将从与泰国队的比赛开始。

  CCTV-5明日凌晨00?押30直播 中国VS泰国(敬请留意节目时间变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