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女垒双线出击目标夺冠 四川6朵金花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6:50 天府早报

  

女曲女垒双线出击目标夺冠四川6朵金花最关键
陈朝霞张益萌夺金有压力

  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曲在韩国人金昶伯的带领下第一次获得亚运会冠军。不过,中国女曲今年的状态大不如前,在马德里举行的曲棍球世界杯上遭遇重创,中国队只获得第10名,这次她们在多哈亚运会的表现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中国队中的两位川籍队员陈朝霞和张益萌作为球队的主力,在本届亚运会上夺金还是有很大希望的。据四川省

棒球垒球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道勋介绍:“她们两人现在状态良好。陈朝霞是参加过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的老将,经验相当丰富;她的腰伤已无大碍,除了要完成好亚运任务,她还希望能参加2008奥运会。毕竟她的经验是球队的一大财富。”王道勋主任还特别提到了24岁的守门员张益萌,“经过
世界杯
的洗礼,张益萌已经走向成熟,在参加世界杯期间,她的爸爸去世了,益萌表现得很坚强,这个孩子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

  在多哈亚运会上,冠军的争夺将在中国队、韩国队和

日本队之间进行。“世界杯上中国队的成绩不好,我们的压力也很大,毕竟这里面有我们的队员。不过,从前方反馈过来的信息,中国队目前的状态不错,我们的两个弟子状态也不错。希望中国队能在亚运会上卫冕,因为她们具备这个实力。”王道勋主任在分析时还是感叹夺冠压力有点大。

  女垒比赛满场都见川妹身影

  在中国女子垒球队,4个川妹子占据了各个位置的主力。其中队长黎春霞和中外场选手周怡参加过雅典奥运会,而主力投手于汇莉和主力接球手吕怡则是中国队的新鲜血液。“这4个川妹子在队里几乎是占据半壁江山,她们都是国家队的主力。我们这次的目标是力争夺回亚运金牌。”在广州督训的国家手曲棒垒球中心垒球部副部长谢宾在电话中这样告诉记者。

  在谢宾看来,经过不久前世锦赛的洗礼,年轻的队员逐渐成熟起来,“于汇莉的状态非常不错,虽然她投出的球在速度和变化上还要提高,但她很有潜力。而小将吕怡也是队中数一数二的接球手,不过,她的防守能力还需要加强。”

  谢宾认为,中国队不是没有机会战胜日本,“我们在亚运会上有夺冠的优良传统,从1990年到现在,我们只丢了2002的亚运会金牌。”同时谢宾认为,队长黎春霞的任务很重,“黎春霞作为游击手是非常重要的,需要眼观八方,耳听四路,同时作为队长,她还承担了带动全队作战的任务,她需要有高昂的斗志。”早报记者闻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