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运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闪耀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6:52 天府早报

  早报多哈专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希)五星红旗闪耀多哈!多哈时间昨日上午11时30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亚运村正式举行升旗仪式,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亚运征程,也由此正式开始。男篮、柔道、羽毛球、女足等15支队伍以及团部官员等360多人,参加了这场特殊的亚运会动员仪式。

  由于中国体育在亚洲的强势地位,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除了众多中国媒体记者
到现场观看外,也吸引了大批国外记者前来。不到11点,现场就云集了200多名媒体记者,架设好“长枪短炮”,等待着中国代表团官员和运动员的到来。

  升旗仪式上,多哈组委会官员特意用中文说出“你好”,来开始他的欢迎词。现场大屏幕还特意播放了一段介绍卡塔尔风光和历史的短片。稍后,亚运村响起雄壮的<<义勇军进行典>>,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高高飘扬在亚运村上空。

  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长刘鹏、副团长肖天、中国驻卡塔尔大使李建英等官员也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不久,率先开战的几个项目就已传来捷报:中国女乒在首场团体比赛中以3比0轻松击败科威特队,为中国代表团迎来开门红;男乒同样以3比0战胜也门队,而

棒球队则以4比1击败泰国队。

  本届亚运会将于12月1日开幕,12月2日,各项比赛将全面展开,中国体育代表团也望在当天夺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