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将出现女旗手? 崔大林:别光选大个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6:55 沈阳日报

  在12月1日的亚运会开幕式上,走在中国代表团最前面的是谁?至少到现在,每个人都在猜测。

  猜测一:男篮易建联

  从王立彬到刘玉栋再到姚明,近二十多年来,男篮包揽了中国代表团六届奥运会和
五届亚运会旗手的殊荣。按照这个逻辑,目前中国男篮人气最旺的易建联自然是热门人选。

  其实早在国内,易建联就曾表示希望成为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前天抵达多哈,易建联在众多老记面前说:“如果能够担任亚运旗手,对我来说将是个巨大的荣誉。”事实上,中国男篮上下都希望易建联能成为旗手,将男篮这个光荣传统延续下去。老将李楠对记者说,“这么多年,中国队旗手都是由我们男篮出,相信这一回也跑不了。”

  猜测二:

台球丁俊晖

  虽然易建联呼声很高,但目前看,他只是候选人之一。昨天,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表示:旗手不是简单地选大个子就行了。这句话让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人选再次成为疑问。崔大林的旗手标准是,“第一,要有优秀的运动成绩,比如拿过世界冠军;第二,体育道德作风要好;第三形象要好。”崔大林说完这三点,很多人便想起了丁俊晖。对此,丁爸爸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没听儿子提及该事,“若真有可能,那将是我家小晖最大的荣耀。”

  猜测三:可能是女性

  崔大林似乎还嫌问题不够玄,在推出旗手不一定是高个子之后,他甚至还称,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在性别上也不一定是男性运动员。”在今年2月召开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选择的旗手是女子速滑名将杨扬。而放眼世界,选择女运动员当旗手的例子也比比皆是,难道中国军团将出现一名女旗手?本报特派记者于海电自多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