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升旗广场的微笑 中国军团强大实力迎来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22 楚天都市报

  在石油国度,我们不是富人,但我们有最灿烂的笑容,因为在亚运赛场上,我们拥有高人一筹的实力。今天,当中国亚运军团在亚运村举行升旗仪式时,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

  安保:友善的微笑

  此前听说卡塔尔请了很多欧美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参与本届亚运会的管理工作,今天在升旗广场进行指挥协调的,就是这些人。因为广场很大,组织者又把记者隔离运动员席太远,于是大家就希望能往前去一些。几位焦急的摄像记者被阻后火气上升,说话声音就大了起来。

  虽然听不懂中文,但那个领头的黑人保安显然感觉到了大家的情绪,他一边微笑但坚定地让大家后退,一边掏出手机跟上司联络。打完电话他对中国记者说:他的上司同意在中国选手落座后,给记者们两分钟到前面拍照摄像的时间。记者们长舒一口气,纷纷向他伸出大拇指。见状,黑人老兄开心地笑了,“Areyouhappy(你们满意吗)?”

  主播:热情的微笑

  中国军团无敌于亚洲,自然会得到东道主的格外重视。今天的升旗仪式现场,卡塔尔国家电视台早早派出记者前来采访。中国运动员还没出来,他们便开始录像。

  该台的女主播在用英语介绍中国代表团的情况时,用了不少类似于“强大”、“雄心勃勃”之类的赞美之词,景仰之情溢于言表。但在介绍完之后,她似乎并不太满意,于是询问起身边的中国记者,“中国各队的代表人物是谁?”当中国记者给她介绍到刘翔时,她一脸的恍然大悟状,“噢,刘想!”这个发音引起了大家的哄笑。但她并不介意,仍笑着请教正确发音,一遍一遍地重复着:刘想——刘象——刘翔,直到正确为止。

  村长:

幽默的微笑

  亚运村村长名叫胡拉法,升旗仪式由他主持。面对中国健儿以及200多位赶到现场的中国记者,胡拉法第一句话就是:“你好!”普通话,还挺标准。下面掌声一片。

  胡拉法“得意地”开始了演讲,内容无外乎对中国选手的景仰之情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之意。好玩的事情在他讲完的时候发生了。

  按常规,演讲结束,用“谢谢”收尾是正常程序,但胡拉法先生一激动,再次大声地说了句“你好!”在大家一愣之际,他也反应了过来,赶紧又补上也许是他学会的仅有的第二句中国话:“谢谢!”

  在胡拉法幽默的笑容中,大家再次把掌声送给了他。

  刘鹏:自信的微笑

  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恐怕是今天磁场最强的人了。他走到哪,就有一大堆记者试图往他身边靠拢,既有中国的,也有外国的。好在他身边的保安敬业地阻挡了大部分人流。

  升旗仪式结束,刘鹏正准备转身离去,一直苦于无法近身的记者有点急了,直接喊道:“刘局长,这边!能跟我们说几句吗?”刘鹏回头,微笑着快步走了过来。

  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面对亚运会这样的比赛,说什么样的“大话”都不能算过分,毕竟

中国队实力摆在那里。但是刘鹏偏偏强调了中国队的另一面:“在亚运会39个项目中,中国队有若干个还是很弱的,我们来参加,也是为了向亚洲各国运动员学习。”

  此话一出,一位显然听得懂汉语的外国记者频频点头,并奋笔疾书。

  敢于说出自己不足的强者,只会让自己更强大。刘鹏的“谦虚”之词背后,透出的,正是中国体育军团用实力撑起的自信。(记者苏争11月29日发自多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