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手记:多哈无人的街头 人均轿车两辆不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22 楚天都市报

  来到卡塔尔后,一直有种异样的感觉,说不出来,但能感受到。

  现在的多哈街头,走着的基本上都是各国记者,根本见不到本地人。偶尔飘过一两个,还是为工地扛东西的印度、巴基斯坦籍建筑工人。而在人少的同时,车流量却非常之大。

  原来,卡塔尔人不是在建筑物里,就是在车里。不是因为天热——现在的多哈气候宜人——而是因为在这里,轿车几乎人手一辆。

  卡塔尔不到80万人,却有近60万辆车,除开不能开车的少年、老人,以及大量根本不外出做事的家庭妇女,卡塔尔会开车的人,恐怕要人均两辆不止。

  多哈的街并不宽,但几乎没有十字路口,全是各种各样的环岛,加之街上行人稀少,所以车速都不慢。

  一闪而过的汽车,均是既靓且新又大。多哈街上,除了

宝马奔驰这种地球人都知道的
豪华车
外,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但一望便知不便宜的高档车,这些都是当地人的。另外也有些不靓不新又小的车,里面的司机一定是“外来务工人员”。

  昨天乘车时见到一幢高大的建筑物,其停车场几乎要用“一望无垠”来形容,当时觉得太大,现在想来,一点都不奇怪。(记者苏争11月29日发自多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