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探营男篮体会卡塔尔人热情 警车将记者送回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42 扬子晚报

  29日一早在前去采访中国男篮抵达多哈后的首次训练时,记者在往返的路上遇到了一些波折,但尽管如此,却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地感受了一把作为东道主的卡塔尔人的热情好客。

  帅哥帮忙

  在出发前打听中国男篮训练地点的路如何走时,我们得到了一名卡塔尔“帅哥”的帮助,尽管后来因为地址问题让我们多走了许多冤枉路,但这名“帅哥”的热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帅哥”名叫艾哈迈德·哈提姆,是记者所住饭店的保安。他主动给我们指路,并打电话回家向自己的父亲询问,然后还给我们画了一张非常详细的地图,并使用英文和阿拉伯文标注地址,最后还写上了他的名字和电话,说有事让我们随时找他。手中拿着这样一张清晰的地图让我们这些外来客感到特别踏实。

  路遇波折

  有谁会想到卡塔尔也存在着一校两址的情况,但这恰恰被我们碰上了。拿着

中国男篮训练场地的地址以及“帅哥”给画的地图,我们指示“的哥”一路前往奥马尔·本·哈塔卜学校。不到10公里的路程,很轻松就到了。但到了地方我们却傻了眼,原来这里只有排球训练馆,没有篮球训练馆。难道是组委会提供的训练地址写错了吗?校门口的警卫和志愿者也帮着我们多方联络,最后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把事情搞清楚了,原来这所学校有两个校址,我们到的是一分部,而篮球训练馆是在二分部。带着志愿者的热情和告别时的祝福,我们又掉头多走了近10公里才抵达。

  警车送回

  “不怕做不到,只怕不敢想。”真没想到我们在卡塔尔还能有幸坐一回警车,这还多亏了王镜宇。中国男篮训练的地方在郊区,公交车根本就没有,可要等

出租车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来,我们能打车来,回去却成了问题。本想搭乘中国男篮的巴士先到亚运村,可保安却以安全规定为由把已经上车的我们非请下来不可。无计可施时,王镜宇抱着一线希望求助于一个坐在警车里的警官。没想到这名警官听后二话没说就一挥手让我们上了他的大吉普,我们竟然很快就超过了中国男篮乘坐的巴士车,当时心里真是一个美啊!我们记下这名警官的名字叫尤素福。

  辛俭强 王镜宇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