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参加亚运名利双收 如夺冠奖金不低于2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4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为了代表中国参加多哈亚运会,丁俊晖主动放弃了已杀入四强的英国联盟杯赛。不过有心人士为他算了一笔经济账,对于小丁而言,参加亚运会实在是一次名利双收的好机会。

  联盟杯纯粹是英国天空电视台花钱买吆喝的赛事,高额的奖金是吸引诸多斯诺克高手参赛的直接原因。其基本设置是每赢一局1000英镑,百分杆1000英镑,打入四强额外奖金
12500英镑,亚军25000英镑,冠军50000英镑。丁俊晖放弃联盟杯四强席位,在经济上至少损失了12500英镑。这不是个小数目,对于刘崧、田鹏飞等不是十分宽裕的球手来说,几乎差不多等于他们在英国一整年的留学经费。

  放弃联盟杯,丁俊晖的损失究竟有多大呢?参加国际台联组织的比赛,选手通常收获的是积分和奖金。由于联盟杯是纯表演性质的比赛,因此小丁弃权,并不存在积分方面的损失,也不会影响他的世界排名。而就目前状态而言,面对联盟杯其余三强选手奥沙利文、格雷姆·多特和吉米·怀特(小丁位置将由老将戴维斯入替),小丁保持着一胜一平一负的不错战绩。如果加入四强争夺,即使在半决赛中负于奥沙利文,由于每胜一局和每次百分杆都能进账1000,他至少也能再收获几千英镑。照此估算,丁俊晖退出联盟杯的经济损失将在2万英镑左右,合人民币30万上下。

  而在亚运会方面,即使卫冕成功,这块金牌对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积分同样没有任何帮助,但却能使他彻底甩掉长期以来扣在头顶的不够爱国的“帽子”。自去年中国公开赛夺冠以来,丁俊晖的负面新闻一直不断。虽然夺得三项记分排名赛冠军,但“读书无用论”、“打假球”、“与潘晓婷姐弟恋”、“只顾个人不管国家荣誉”等报道不断见于报端,让他身处媒体的风口浪尖之中。如果此次亚运会能顺利夺冠,不但能暂时平息舆论压力,其个人形象也将得到极大改善。

  当然,亚运会奖金也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部分。“釜山论剑”夺得一金一银,小丁和当时作为教练的父亲丁文钧共收获奖金20余万元,其中包括体育总局奖励金牌获得者及其教练各2万,银牌各1万,所属广东省体育局奖励12万,家乡宜兴市政府奖励的6000元等。本次多哈亚运会的奖金数额,体育总局至今尚未公布,但数额不可能少于上届标准。

  此外,丁俊晖户籍所在地江苏省和他注册地北京市体育局也会给予各种形式的奖励。而小丁的赞助商星牌公司肯定也不会吝啬,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冠军,星牌老总、同时也是小丁干爸的甘连舫分别掏出了5万和10万美元,相信这次也不会例外。(小 雯)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