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亮相男篮队员最惹眼 一句“你好”暖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42 扬子晚报

  

中国军团亮相男篮队员最惹眼一句“你好”暖人心

  本报卡塔尔专电 当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北京时间昨天16时50分升起在多哈亚运村,中国体育代表团亚运会夺金之旅也正式拉开了序幕。众多中国记者的到来,也为整个多哈亚运村增添了一份人气。

  众将亮相“长人”压轴

  亚运村开村以来,升旗广场还从未如此热闹过。不到16时,广场周边的好位置已经被中国媒体记者站满。16时20分,中国代表团列队走出了亚运村,官员们统一着黑色西装,队员们穿着白色的领奖服。走在队列最前面的是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长刘鹏、副团长肖天、中国驻卡塔尔大使李建英等官员。女足、赛艇及男篮等15支队伍跟着进入场地。记者看到,大家普遍神情轻松,许多运动员还拿着照相机拍摄。但是,在先走出来的运动员中,没有什么大牌明星。不过,当中国运动员的队伍走到最后,在场的记者不禁欢呼起来,原来

中国男篮的大高个们最显眼地亮相了,成了昨天中国运动员亮相的“压轴戏”。这些篮球场上的长人由李楠带队,易建联、王治郅等队员走在队伍最后,脸上都带着笑容。一边走,他们也没忘了和场边的记者们挥手致意,记者们也抓紧时间抄起手里的照相机、摄像机,对他们一通“猛拍”。

  一句“你好”暖人心

  16时35分,在原定时间推迟了5分钟后,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亚组委官员的陪同下,刘鹏登上了主席台,亚组委官员率先致欢迎词,他用中文说的一句“你好”,令在场所有中国人都倍感亲切。随后,亚运会歌响起,多哈亚运会会旗徐徐升起。最重要的时刻到来了。亚运村旗手手托五星红旗步入会场。此后,亚运村村长致辞欢迎中国代表团的到来,并和刘鹏交换了纪念品。16时50分,《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现场所有中国人都自觉起立,对着五星红旗行注目礼。不管对于运动员还是记者,在这个时刻,每个中国人都感到了无上的光荣。当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起来的时候,现场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由于亚运会一部分比赛已经开始,因此有647名运动员的中国军团中只有328名运动员出席了升旗仪式。加上现场的中国记者,参加昨天中国代表团升旗的大约有六七百人之多。

  升国旗,奏国歌,是每个中国人从小就熟悉的庄严时刻。而身在异国他乡,这种激动的心情就更加强烈。谈及升旗时的感受,易建联说:“升旗时我感到非常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我会努力去打好比赛”。

  特派记者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