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重金打造“豪华亚运” 目标瞄准申办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52 新商报

  

卡塔尔重金打造“豪华亚运”目标瞄准申办奥运

  小国重金办大赛在籍人口只有21万人的卡塔尔可以说是至今承办亚运会最小的国家,但是,亚运会的圣火历史上首次在阿拉伯国家点燃。这个极具民族特色同时又富得流油的国度将砸重金打造一届亚细亚的盛会。亚运会已经举办了14届,要举办一次历史上最成功的亚洲盛会,多哈的组织工作必须要在硬件和软件上高人一筹,而卡塔尔人首先在资金方面就
拿出了大手笔。卡塔尔是个“富得流油”的国家,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本届亚运会的预算高达28亿美元,而2002年的韩国釜山亚运会被公认为最出色的亚在籍人口只有21万人的卡塔尔可以说是至今承办亚运会最小的国家,但是,亚运会的圣火历史上首次在阿拉伯国家点燃。这个极具民族特色同时又富得流油的国度将砸重金打造一届亚细亚的盛会。

  亚运会已经举办了14届,要举办一次历史上最成功的亚洲盛会,多哈的组织工作必须要在硬件和软件上高人一筹,而卡塔尔人首先在资金方面就拿出了大手笔。

  卡塔尔是个“富得流油”的国家,拥有丰富的石油

天然气资源,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本届亚运会的预算高达28亿美元,而2002年的韩国釜山亚运会被公认为最出色的亚运会之一,只花费了3亿左右的美金,但比起多哈亚运会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亚组委也想尽办法让多哈亚运会“令人难忘”。他们花巨资从

澳大利亚请来当年为悉尼奥运会设计开、闭幕式的阿特金斯公司为多哈亚运会制作出“超越以往历届亚运会开幕及闭幕式的精彩节目”。住宿紧张,他们就租来豪华游船供观众居住。他们甚至从英国、希腊、韩国和加拿大等拥有丰富办赛经验的国家请来体育管理人才从事赛事组织工作,让这届亚运会变为凝聚了“国际智慧”的运动会。

  此外,与很多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承办国一样,卡塔尔人充分考虑了比赛场馆的赛后利用问题。在亚运会比赛场馆中,大部分为新建场馆,但皮划艇、赛艇、沙滩排球、场地自行车以及曲棍球的比赛场馆都是临时性设施,省去了赛后维护的麻烦。

  举办“最好的亚运会”是卡塔尔人办多哈亚运会的雄心,不过卡塔尔人却不仅仅满足于此,他们的终极目标是要承办奥运会,并且已经提出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一位多哈亚运会组委会的官员介绍说,多哈亚运会要向世人展示卡塔尔人不仅有能力组织好亚运会,而且完全有能力组织和承办一届奥运会。文/阿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