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用香烟计闯亚运村 马晓旭假冒记者任丽萍当导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52 新商报

  

记者用香烟计闯亚运村马晓旭假冒记者任丽萍当导游

  

记者用香烟计闯亚运村马晓旭假冒记者任丽萍当导游

  和“黑美人”韩端聊天。

  

记者用香烟计闯亚运村马晓旭假冒记者任丽萍当导游

  在中国队驻地4号楼门口。新商报特派记者阿龙多哈报道

  抵达多哈的第二天,记者的第一项任务就是采访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运动员村举行的升旗仪式。由于早到了2个小时,利用一个偶然的机会,记者“混”进了运动员村,幸运地遇到了马晓旭、任丽萍、王一梅、韩端、林丹等运动员,通过他们,记者也了解到中国运动员在“村”里的生活。

  进村

  香烟贿赂保安人员

  升旗仪式广场的对面就是本次多哈运动会的运动员村,咫尺之隔的距离让记者有了进入采访的欲望。看到村口只有一个保安人员,记者贴了过去。“进村?NONONO进入亚运村需要组委会特批!”巴基斯坦籍保安的脑袋摇得像拨浪鼓。无奈之下,记者递上了一支中国产的香烟,并适时抛出“今天是媒体开放日”这个理由。显然,这个低职位的保安对媒体开放日的范围不太清楚,因此答应请示一下上司。幸运!因为有一批韩国记者得到组委会特批进入亚运村参观,先期抵达的十余名中国记者被同意编入这个团一起进村,不过要等待1小时30分钟。门口的保安忽略了我们胸前的卡片上并没有得到组委会特别的批准。能进去就行啊,门口的几名中国记者都在窃喜。

  村口

  让马晓旭假冒记者

  多哈烈日下的等待是难熬的,大连电视台的名记孙克不停地向身上擦着防晒霜。烈日下的等待也是有收获的,在村口等待的这段时间,记者就遇到了准备出村去阿布扎比领奖的马晓旭和领着队员奔向餐厅的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

  “马晓旭!”一名眼尖的记者隔着栅栏看出了穿着便装的马晓旭。“马晓旭过来一下!”记者高呼。“我要去领奖了!”马晓旭没过来的意思。“我是大连的记者!只采访你一分钟”记者打出了老乡牌。马晓旭过来了。出人意料的是,马晓旭的第一句话是“你能把我从运动员村带出去吗?我要去媒体中心转车!”原来,有望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的马晓旭赶着去阿联酋的阿布扎比领奖,如果她不能及时赶到,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将以弃权处理。“门口就有大巴车啊!”记者赶忙给马晓旭支招。“那我能上吗?”“应该行!你就装中国记者。”赶时间的马晓旭拉上一名志愿者回去拿行李了,转头时说:“别忘了给大连球迷带好啊。”头发用摩丝做出了时尚的造型的马晓旭会穿裙子领奖吗?

  马晓旭刚走,刘国梁领着乒乓球队朝着村口的餐厅走来。当了主教练的刘国梁大大方方的走到村口,隔着铁栅栏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吃得不太习惯,住得有些紧张!”显然,“梦之队”之一的乒乓球队不太适应村中的生活。“场馆太小了,只能坐几百人,有些压抑,国内一般比赛的场馆也能坐千人啊!”刘国梁对亚运乒乓球的场馆也不太满意。

  村中

  热心的导游任丽萍

  10时,韩国的媒体参观团来了,我们一行十余名中国记者加入其中。韩国的记者是为了了解亚运村的建筑格局而来,而我们关心的是中国健儿在村中的情况。澳大利亚向导的解说我们无心听讲,都在寻找着中国运动员的身影。女排吃完饭出来了,在世锦赛战绩不佳的队伍似乎恢复了生机,王一梅和大连媒体的记者打着招呼,北京的冯坤则被京记们拉到了一边。当我们决定抛开澳大利亚向导独自行动的时候,一个中国导游出现了。女足队长任丽萍接过相熟记者捎过来的零食,她笑得和小女孩一样可爱:“这些女足队员都吃的了。我们在这里吃得还可以,但就是没有零食吃!”任丽萍要回村,中国记者也跟着这名“向导”开始了亚运村的探访。

  任丽萍边走边向我们介绍说:“中国代表团住在4号楼,但并不是整栋楼都归中国代表团使用。从1楼至7楼,住中国运动员。8楼以上,是伊朗运动员。”很快,一面五星红旗出现在记者面前,4号楼到了。送走了任丽萍,记者们开始在4号楼前蹲守,期待“落网”的中国运动员。

  4号楼

  超级丹左右不分

  被称为亚洲赛艇旗帜,连夺1998年亚运会男子双桨第一名、2002年亚运会男子单人艇冠军的崔永辉正在亚运村里跑步。随后,上网归来的韩端也回到了4号楼,准备参加升旗仪式。11时15分,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始集合,第一个下楼的是羽毛球队。军人出身的林丹被李永波委任为队长,负责整队。不知道是不是面对长枪短炮,超级丹紧张了:“向左看齐!”“啊?!喊错了,是向右看齐!”谢杏芳赶忙给林丹纠错。“向右转!齐步走!”“啊?!右面是墙!”这回谢杏芳也帮不了他了,李永波的拳头已经敲到了林丹头上。随后下楼出发的是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伯匆匆赶回后,就带队出发了、之后是举重队、保龄球队,跟在大队伍最后面的记者都觉得特光荣,“咱们参加的可是一支金牌之旅啊!”

  出村

  给多哈亚运提建议

  随着中国队向外走,大门口又遇到了刚刚结束训练的中国男篮。原来,本想去餐厅吃饭的男篮队员却被告知没饭了,他们只能饿着肚子参加升旗仪式了。记者本想和男篮队员唠唠,但一名保安盯上了我,他认为我的证件没有进入运动员村的特许。没办法,撤退吧。走到大门口,又被两名卡塔尔工作人员拦住了,他们是调查人员,主要负责各国媒体对运动员村的印象和看法。在夸奖了一番建筑很漂亮后,记者也根据运动员们提出的建议,表示运动员村住宿紧张的问题。工作人员不断的点头,并记下了“大连新商报”的名称,表示将记录在多哈亚运会的建设建议资料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