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村护士待遇超世界冠军 刘国梁孔令辉破例分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如果说多哈亚运村是个“螺蛳壳”,那恐怕这是全世界最大的一只——占地33万平方米的亚运村在多哈的确扎眼,要知道卡塔尔整个国家也只有1.14万平方公里,不到两个上海大。不过,对于多哈绝对不算小的这块地儿,搁在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亚运会里,可就真只能称是“螺蛳壳”了……

  护士待遇超世界冠军

  拥有40多幢多高层建筑的亚运村日后派什么用处?对于人口稀少的卡塔尔,这是一个早就想好的问题——亚运会后,这里将成为哈马德医学城。

  别以为卡塔尔钱多人傻,精明的他们不仅早想好了用途,更是尽量不让亚运村的今天和未来发生可能的冲突:公共区域所在的大楼将是未来

医院的主楼,而这幢整个亚运村区域最高的建筑在亚运会期间将只开放底部楼层,设有媒体中心、来宾中心和协调中心,而其他楼层则一律封闭,以免影响未来医院的工作。

  哈马德医学城也绝非一家寻常的医院,共设有811个套间的32幢运动员公寓未来会成为什么部门?可绝不是住院部,而是医生和护士的宿舍,对于医疗人员多半来自海外的卡塔尔,一个大医院也必须具备足够的住宿条件。当然这些外籍人士比现在的亚运选手们要幸福很多,他们一家享受的一个套间,今天住着14位人高马大的运动员。

  中国代表团就住在亚运村西南一隅的4号楼。人数众多的中国队居然尚未包圆这幢8层小楼,8楼住着伊朗代表团,而1到7层才真正属于中国队。

  十年拍档各奔东西

  811个套间要挤进1万多人,是有些紧张。虽然历届亚运、奥运的选手住宿都嫌拥挤,但地小房少的多哈却实在无法找出更多的房间,只能从“砍人数”上做文章。早在出发前,中国代表团各队就严格控制人数,不少队伍的教练和工作人员数量被精简到最少。比如男足教练组就只剩下主帅杜伊科维奇和门将教练区楚良。

  这人数一控制还拆散了不少好拍档。从球员到教练,无论打什么比赛,过去这十年来,刘国梁和孔令辉总住在一个屋,可这次却不得不例外,乒乓男女队只各获2名教练名额,而刚刚成为女队教练、资历尚浅的孔令辉当然挤不走“老板”施之皓和老前辈李隼,只能与国梁“各奔东西”。

  女足也许是习惯了清苦,多哈的条件倒让她们自得其乐,“可开心了,每天晚上大家就聚一起打打牌啊,聊聊天,吃吃零食什么的。”任丽萍一边说一边笑,当然亚运村里根本买不到中国人爱吃的零食,贪嘴的姑娘们只能托北京的朋友带来几袋牛肉干、瓜子解馋,“女孩子么,都爱这东西。”

  传统“

美食”尽弃村口

  说起吃,亚运村里的大餐厅算得上是整个建筑群里最有特色的一幢。这幢被命名为“主用餐圆顶大屋”的建筑是典型的伊斯兰风格,颇有些游牧民族在大漠中支起的大帐的模样。作为临时建筑,未来的哈马德医学城里没有它的位置。

  亚运村有严格规定,运动员不能在房间里而只能去主餐厅用餐,这就断绝了中国军团的一门传统后勤工作——方便面加榨菜。不少队伍来前强调了这一点,但还有不知情者带着两项“祖传宝物”来到多哈,“好了,一到村口才知道食品不得入内,只好统统丢弃了。”

  能同时容纳6400人用餐的餐厅内,分了国际食品、印度食品、清真食品和东方食品等4个区域。对于这里的食物,中国运动员现在不会有什么不满,毕竟才吃没几天,不过似乎可以看出一些苗头,“说是说东方食品,可其实都是东南亚的做法,放一大堆咖喱,另有些泡菜,你说正宗不正宗?”射击队的庞伟这么说道。也许已经有人该想念丢在村口的那些方便面了……

  本报记者沈雷王彦

  (本报多哈11月29日专电)

  亚运村人来人往。TP

  

亚运村护士待遇超世界冠军刘国梁孔令辉破例分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