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金改项中国女枪手不知情 教练:替我保密避免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8:29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辛明

  今天,担负着夺取亚运首金的中国射击队没有出席中国代表团在亚运村的升旗仪式,而是全体赶到鲁塞尔射击场,提前适应场地。没想到,他们一到赛场就得到了一个“坏消息”:亚运会修改了首日赛程,首枚金牌将不是中国队最有把握的男子团体气步枪,而是改为女子飞碟多向团体。

  “千万别告诉我的队员。”中国女子双向飞碟教练张会群悄悄地对记者说,“她们现在还不知道呢,我不想给她们施加太多的压力。”

  在张会群身后5米处,3名女子多向

飞碟队员朱美、王玉锦和陈丽正在场地边持空枪进行瞄准训练。她们都是一脸轻松,根本不知道自己将担起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的重任。

  其实,中国女子多向飞碟的实力也非常强大,在今年的

世界杯5个分站赛中,朱美曾拿下了美国站的冠军,陈丽也拿下了3个亚军。

  “我们最强的对手是

日本队,今天上午她们也来训练了。从训练中看不出她们的真正实力,只有在比赛的时候才能拿出真本事。”张会群说。

  近两年,日本队的进步非常神速,张会群介绍说:“日本的企业出钱,把队员送到国外训练,在女子多向团体队伍中,有两名队员在意大利训练,另外一名在澳大利亚训练。现在,一看她们的动作就能感觉到,她们已经完全成为职业队员了,比前两年有了很大的进步。”

  “不过,日本队很少参加国际比赛,近两年的国际比赛成绩比我们稍逊,所以心理压力比我们要大。”张会群还讲了一段日本女子飞碟选手的小故事:悉尼奥运会女子飞碟预赛中,日本选手排名第一。但日本代表团的高度期望以及二三十名记者时时刻刻的“如影随形”,令她的心理压力骤增,结果只得了个倒数第一。而这名选手也将参加本届亚运会。

  “日本队这次心气儿很高。9月在多哈曾有个亚运会热身赛,我们只有陈丽参加了。日本队包揽前3名,陈丽第四。所以,日本这次是铆足劲儿要和我们拼一下。”

  12时,中国女子多向飞碟队开始进入场地训练。多哈这个季节中午的气温仍很高,阳光十分刺眼,从沙漠上刮来的风卷来阵阵热浪,在被问及“这种气候条件对中国队会不会产生不利影响”时,张会群笑着说:“这种天气多舒服啊,站在太阳底下不出汗,还有小风吹着。飞碟属于室外运动项目,刮风、下雨都不怕,这种条件应该算是很不错了。”

  展望亚运首金较量,张会群显得很低调:“飞碟项目的偶然性很大,虽说我们的整体实力略强一点,但是对于这个项目来说,技术好不一定能夺冠,得看谁在比赛时的心态好。”

  本报多哈11月2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