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男女乒团体赛首轮轻松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8:55 解放日报

  

五星红旗在多哈亚运村升起。 严子健 摄本报多哈11月29日专电 (特派记者 严子健)多哈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中午在亚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团部官员表示,射击是中国队的强项,但由于赛程更改,“第一金”不再产生于中国队把握较大的男子汽步枪团体赛,而将来自于中日两队实力接近的女子多向飞碟团体赛,中国队能否拿下这块金牌成了悬疑。

  在一曲悠扬的阿拉伯音乐和一段精美的多哈亚运会宣传片过后,两名当地旗手为中
国代表团升起了五星红旗。15支运动队的300多人参加了这一仪式。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表示,大家对亚运村的安排很满意,要感谢东道主。多哈亚运村村长胡拉法希望中国代表团能在多哈享受“生命中的盛会”。

  简短的升旗仪式过后,300多名中外记者围住了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司司长张海峰表示:“

中国队金牌肯定第一,至于是不是超过上届的150块,团部没什么目标。”至于入场式中国代表团究竟由谁出任旗手,他表示现在还不能透露,届时自然会真相大白。

  综合新华社多哈11月29日电 中国男女

乒乓球队今天在第15届亚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小组第一轮比赛中,分别以3比0轻松击败也门队和科威特队,取得开门红。

  中国男队被分在A组,也门队实力太弱,没有给中国队造成任何实质性威胁。中国队出场的3名队员是马琳、郝帅与王皓,他们都以3比0战胜了各自对手。

  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认为,第一场比赛主要是寻找实战感觉,相信中国队以后会越打越好。

  中国女乒首场小组赛对阵科威特队,陈晴与王楠、李晓霞被列入了出场名单。其中陈晴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她在比赛中很快以3比0战胜了对手,第三局甚至让对手1分没得。她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场比赛还没有感受到竞争激烈的气氛,因为对手的实力太弱,自己并没有什么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