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偷”闯亚运村 亲身感受“中国村民”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陶新蕾)昨天是亚运村的开放日,但组委会仅发放了60张记者准入证,进村采访难于登天。但本报记者幸运地趁着与国外媒体同行聊天的机会,尾随他们混进了亚运村,并直奔中国代表团驻地———多哈亚运村4号公寓。

  记者一进村口,就看到了女排姑娘冯坤、王一梅等人刚训练归来。随后,又看到了中国女足的任丽苹、张燕茹等人。于是,我们跟随她们来到中国体育代表团的4号公寓,一路
上提心吊胆,不过,看看周围的各国运动员和志愿者们毫不在意,我们马上就变得自然得体。

  任丽苹被我们的“胆大妄为”惊呆了,但在我们的安慰下稳定好情绪,继续聊天带路。

  村里的设施比较全,电影院、咖啡吧、网吧等应有尽有。

中国队的4号公寓在村里的最西边,一到七层都住着中国运动员,男足住在六层,女足住在七层,八层则是伊朗队。

  可能是气候炎热的原因,女足教练马良行和队员任丽苹、韩端等人都有些皮肤干燥,甚至都长了小痘痘。不过队员们都很开心很兴奋,因为在村里能见到很多国内明星,比如易建联,昨天升旗仪式后韩端和刘亚莉等一堆女足姑娘都凑过去跟他合影,她们还在问:“怎么没有看见刘翔啊?”

  闯到

中国男足的公寓时,队员们已经吃完早餐开始睡觉了,由于晚上有比赛,所以他们不用参加升旗仪式。球员郜林、朱挺等人和主教练杜伊住一套房间,被堵在最里间的杜伊尽管来回踱步,可就是不出来接受采访,队员们则要么睡觉要么小声聊天。

  由于担心被工作人员发现,我们“见好就收”,在中国代表团所在的4号公寓简单逛了部分楼层后,快步离开了亚运村。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