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直击亚运乒乓三大美女 小伊娃人气居然压过王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46 辽沈晚报

  来多哈的第二天,在乒乓球场地突然杀出一位陌生的美女,她的风头甚至压过了王楠和福原爱,一点征兆也没有。

  这位美女叫伊丝玛伊洛娃,18岁,是乌兹别克斯坦女子乒乓球队的第一单打,身背赛会263号球衣。她的队友们和教练都叫她伊娃,不同的是,她的队友们叫的很亲,她的教练叫的很凶。

  伊娃是在女团首轮和中国队的大美女王楠一起出场的,当时赛会头号种子在阿尔阿拉比体育馆中心二号台亮相,而18岁的伊娃就在王楠隔壁的一号球台与一名印度选手展开了她艰难的亚运会之旅。与伊娃两台之隔的四号台上,“瓷娃娃”福原爱正以日本队第一单打的身份作赛,抛去水平和成绩不算,阿尔阿拉比体育馆内的女团首轮比赛似乎演变为一场乒乓美女之争。

  王楠很快结束了自己的比赛,她三局只让对手得了2分,但过短的比赛过程并不影响场内大多数摄影记者的镜头都在她身上聚焦,剩下的大多是日本记者,他们都在拍福原爱。现场大屏幕的镜头也在两名曾经是队友的美女身上切换。

  王楠下场后,福原爱开始抢镜,她每打中一个球后招牌式的喊叫声、欢快的庆祝脚步依旧那么吸引眼球,不过摄影记者们并没有因此就把全部焦点放在“瓷娃娃”的身上,偶尔闪现大屏幕上的伊娃或颦或笑的眉目传情,让很多拥有超常审美嗅觉的人,向一号台开始移动!

  伊娃的首场比赛并不顺利,在拿下第一局后,对手适应了她的球路,开始了凶猛的反击。伊娃刚刚还浅笑盈盈的脸上开始凝重起来,不过那张吹弹可破的小脸就算绷紧了也在镜头前熠熠发光。

  不久,福原爱也结束了战斗,失去目标的相机们开始追寻信的焦点,伊娃恰好是它们需要的。

  于是尽管伊娃节节败退,但她身前身后的镜头却越聚越多,乌兹别克队教练的脸色越来越阴沉,不知是伊娃的表现实在太失水准让他心痛还是爱徒被长枪短炮围攻让他心酸,很快老头儿就叫了个暂停把伊娃喊到自己的身边,不过他还是忍住了没有大喊大叫,他尽量压低语调边比划边说,旁边咔咔作响的各式镜头,他只能当作没看见。

  当现场大屏幕也开始对准伊娃的时候,小姑娘已经失利走回替补席了,队友们安慰了她几句就开始为另一名乌兹别克美女列维娜加油,伊娃躲在替补席的椅子后边,低着头不吭声,直等到那些摄影记者转战他台,这才站起身来,抹了抹脸上不知是汗还是泪的液体,也加入了拉拉队的行列。

  此时

中国队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最后一个跑出场的郭跃一眼也没看伊娃,她可能还不知道,这个跟她同岁的小美女,就是她在女单比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当然,伊娃也没有看见郭跃,她正被我的镜头堵在替补席上,不敢抬头呢。

  周宇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