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宫鲁鸣留守后方服务前方 易建联踢毽子一分钟26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49 世界体育周报

  从宁波、澳门、珠海三站热身赛结束返回北京之后,中国男篮立刻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备战训练当中。据悉,主教练尤纳斯在近几天的时间里安排的主要是战术演练,另外还根据热身赛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专项训练。

  “大家都知道亚运会近在眼前了,所以都非常认真地去准备。”领队宫鲁鸣这样形容男篮在赴多哈之前的训练状况。“尤其是年轻球员,每天都训练。中心领导也非常关心球
队的训练情况,每天都去篮球馆看队员们训练。”宫鲁鸣说。

  就在队伍出发前往多哈的前一天,球队也没有停止训练。“27日也是进行了全天的训练,当然从强度来说要比以往轻松一些,不过训练的内容并不少,包括技战术、体能等方面都进行了训练。”宫鲁鸣介绍。

  或许,

男篮小伙子们惟一忙中偷闲的片刻,就是在24日晚上,集体参加了某赞助商为他们举办的亚运壮行会。在壮行会现场,球员们除了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之外,还和现场观众们一起进行了互动游戏,例如易建联就在主持人的要求下踢起了自己并不擅长的毽子,不过阿联依然在这方面表现出了惊人的运动天赋,一分钟竟然踢了26个。

  出发的前一天晚上,队员们在公寓里对远行所要带的行李和装备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一些重要的物品和大件的装备已经提前托运到多哈了。”宫鲁鸣告诉记者。

  11月26日,男女篮已经召开过亚运会前的动员大会了,因此无论对男篮队员来说还是女篮队员来说,出发前都有着明确的目标,那就是把亚运会冠军拿回家。

  球队征战多哈,而领队宫鲁鸣则继续留在北京。“主要就是在后方做一些服务工作吧,具体的现在还不是很清楚,主要是看前方有什么需要了。”宫鲁鸣笑着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