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村的大虾随便吃 中国独享9层楼日本泰国挤一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03 辽沈晚报

  走进能坐4000人的亚运村餐厅,映入记者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诱人食品与光彩夺目的特色陈设。

  在大厅正面,是一排海鲜席:红艳艳的深海龙虾、脂满肉厚的新鲜海鱼……在海鲜席的左右两侧,还有各色的西点中餐。中餐铺位上挂一溜转动彩灯,下列面点、炒菜等中式餐食,其中一类面条浇上酱油、菜汁,记者尝了尝,口感甚佳、只不过味道偏重,颇近辽菜
风格。

  亚运餐谱堪称亚洲各国食品的“全展示”,不仅式样齐全而且质好量大,给记者印象最深的是,大虾管够吃,运动员个个吃得腮边留香,吃完再盛,依然供不应求。

  正看得目不暇接时,记者突然发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正坐在记者的镜头前用餐,肖副局长和其他三人边说边聊,感觉气色不错心情甚好,对记者的采访要求也毫不回拒。

  对本届亚运会中国军团的夺金走势,肖天笑答:“你们媒体都很关心我们是不是能夺取金牌第一,谁会成为中国代表团的主要竞争对手,其实竞技体育很难预测结果,比赛还没开始,我不能把话说得太过太满,最终的实战结果能说明一切,我现在只能说力争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言及多哈主办方提供的丰盛

美食与热忱招待,肖天夸赞道:“条件真是很不错,主办方对各国代表团的吃住行安排得很到位。当然,运动员宿舍还不能跟外边的宾馆相比,但一切都是按奥运会的接待标准办理的。”

  多哈亚运村位于多哈市中心附近的主干道旁、占地11万平方米的亚运村有32栋运动员住宿楼,其中23栋楼为5层,9栋楼为9层建筑,中国代表团独占4号楼(9层)。

  与亚洲其他各国相比,这与其说一种待遇,不如讲是资历与资格的实力体现。

  亚运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亚运村的住宿安排是根据代表团的参赛人数决定的,尽管中国军团赛前一再缩编,但900多人的庞大队伍依然在亚运参赛国中首屈一指,中国代表团独享“专号楼”实属天经地义。与中国相比,其他亚洲国家基本采取“混编”住宿的方式,如日本与泰国等几个代表团住在一起。

  昨日,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前,4号楼走出的中国选手服装鲜亮整齐,队伍浩浩荡荡,林丹、谢杏芳、张宁、鲍春来、王治郅……如同一次集体明星登台秀。

  在亚运村,记者见到了刚刚训练完毕的

女排姑娘们。背衬着多哈的椰风碧海,王一梅们风姿绰约,笑靥如花。

  谈到亚运感受,面对家乡记者,王一梅笑道:“不就是亚运比赛吗?大家都不紧张,除了阳光刺眼点,这里天气还真不错,有点‘旅游’的感觉……”队长冯坤戴着一黑墨镜信步走来,满脸荡漾着轻松愉悦之情,楚金玲、张萍等队员边走边拍照,恨不得将处处美景都收进手机摄像头中。

  轻松、自如,女排姑娘们三三两两、说说笑笑地漫步在亚运村的林阴路上,其动人身影成为亚运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女排世锦赛失利的阴云被多哈的和煦海风吹散一空。

  说来也巧,记者在亚运村巧遇原大连实德队外籍主帅福拉多,福拉多目前是科威特队主教练。

  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记者与这位原实德主帅进行了短暂交流,福拉多对目前正处于低谷的实德队寄以美好祝愿。“我希望实德尽快走出低谷,另外,我祝愿权磊尽快恢复健康,他是一名好球员,他绝对有能力重返绿茵场!”

  规模庞大的亚运村在亚运会将做何用途?负责接待的麦迪先生直言相告:“等亚运会结束后,我们将把亚运村改成一座豪华的海滨度假村,这里有旅馆、有娱乐中心,亚运会将成为亚运村改造计划的预热宣传!”

  走进亚运村,记者看到巴林国家队正在楼群间的小足球场上做有球训练,韩国、日本的中长跑队也在绿草、鲜花簇拥的小田径跑道上做热身慢跑,无数有孔隙的细水管四处延伸,为浮土培植的花草提供源源过滤转化的淡水,这块几乎在沙漠上拔地而起的亚运村、其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凝聚着多哈人民的辛勤汗水。

  无论楼层多少,所有住宿楼都安装了电梯。每套房间的规格完全相同:1个单人间、1个餐厅及1个

客厅,房间中央空调、电视、家具、设备齐全,透过运动员房间的窗户,你还可以看到美丽的海景。

  亚运村的每栋楼都设有服务部,按照五星级酒店的标准提供咨询及服务。在这里如果休息够了,还可以有一些休闲活动。在各国运动员专用的游乐中心里面,有电脑室、游戏室、台球室及乒乓球室。

  在亚运村正中央,还设有两个网球场、一个游泳池,一个医疗中心和一个露天舞台。此外,这里也有大型的室内电影院,里面全是最先进的放映设施。亚运会期间,这里每天都播放一些大片,供运动员消遣。

  由于出门不便,亚运村里的娱乐中心成为运动员的天地,运动员们每天晚上都会光顾娱乐中心。有人上网、有人打台球、但乒乓球却成为运动员们的最爱。

  特派首席记者 张松 记者 周宇电自多哈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