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棒球队为中国军团迎来开门红 4比1轻松赢下泰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09 中国体育报

  多哈当地时间11月29日早上九点,中国棒球队与泰国队的比赛在阿尔拉亚体育场正式开始,这也是本届亚运会整个中国军团的首场比赛。中国队在第四局掀起一波得分高潮,队长张玉峰又在第八局轰出一支本垒打,中国棒球队以4比1轻松赢下比赛,为中国军团迎来了开门红。

  在2005年首次击败韩国队夺得亚锦赛第三后,许多人对本届亚运会上中国棒球取得
新的突破寄予厚望。长期在亚洲居于“老四”地位的中国队也不甘心,对泰国的比赛结束后,打满了整场的捕手王伟表示:“这次亚运会对手都派出了精英,但我们也不怕,每场比赛都要努力争取,拼下去一个是一个。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不过王伟在豪情之中也透着一股无奈:“这次我们的队伍不是很整齐,许多主力队员都因为伤病没能来。”

  随队出征的中国

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证实了这一点:“这次比赛我们有4名主力队员没能参战,包括3名投手李晨浩、王楠和徐铮以及国家队的第一棒孙领峰。”由于长年密集的比赛,这几名队员的伤势已经到了不能不治的地步,所以为了备战2008年的大局考虑,队里决定让他们去美国做手术,亚运会就只能靠目前的人员支撑了。

  由于3名主力投手缺阵,中国队的投手阵容受到了很大影响,为了有备无患,这次亚运会中国队带来了10名投手,以确保应对各种情况。由于亚运会组委会对于参赛名额的压缩,中国队只能带19名队员前来多哈,10名投手之外只能带9名守场员。申伟对此也显得很无奈:“我们现在得万分小心,因为一旦场手出现伤病,就只能用投手‘客串’了,困难很大。”

  对手方面,韩国队此次比赛派出的是全明星职业球员阵容,由于韩国国内规定,拿到亚运会冠军就可以免服兵役,因此各职业队的明星们纷纷报名参战,可以说韩国队是本届比赛实力最强的队伍。另外中国台北队的情况与韩国队相似,

日本队虽然派出的是国内的二级球队,但实力仍然极强。中国队要想用目前残缺不整的阵容实现突破,存在很大的难度。

  不过申伟表示,目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中国棒球近期的最大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目前4名做完手术的球员已经回到国内进行适应性训练,恢复情况良好。本次比赛我们也特意带了几名年轻球员,包括陈俊毅等人,通过亚运会的比赛锻炼他们的能力。”

  中国棒球队的主教练汤姆没有随队前来多哈,由两名中国教练罗万军和易胜担任场上指导教练。据了解,亚运会结束后,汤姆还将像往年一样,带领中国队赴美国进行冬训。申伟表示:“距离2008奥运会越来越近,我们也越来越有紧迫感。今年的冬训我们要在每个队员身上下功夫,精雕细琢,同时加强队伍的进一步磨合,全力以赴备战2008年奥运会。”本报特派记者谢勇强(多哈11月2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