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大戏明日开演 一天一个精彩看点饱你眼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13 法制晚报

  开幕式明天举行 中国代表团旗手是谁尚未对外公布 全部比赛将于12月15日结束 16日举行闭幕式

  亚运大戏开锣 一天一个精彩看点

  12月2日 中国女枪手可能射落首金 刘翔将于11日亮相 乒乓球项目7日结束 中国队
有望包揽金牌

  明天,亚运会的大幕将在多哈拉开。在揭开开幕式的神秘面纱后,12月2日,首枚金牌将在射击场产生,随后,总共423枚金牌将陆续产生。紧张激烈的比赛被集中安排在半个月里,在这期间,每天都会有明星登场,每天都将有精彩的看点令体育迷“神经紧张”。

  今天30日

  

女排女足首度亮相

  尽管多哈亚运会还未正式开幕,但球类比赛今天将全面铺开,中国羽毛球队、女排、乒乓球队以及女足将分别在比赛中亮相。

  今天,中国女排将首次在亚运赛场上亮相,她们的对手是越南队。面对弱旅,胜利必定是中国女排的囊中之物,这场比赛不过是一场“热身”。

  首度亮相的还有中国女足,她们今天将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泰国队。

  CCTV-5直播计划

  21:30 乒乓球女团1/4决赛

  23:40 女排 中国VS越南

  12月1日

  亚运盛会大幕拉开

  12月1日晚6点,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开始直播本届亚运会的开幕式。本届亚运会的开幕式一直都非常神秘,多哈亚组委曾多次表示要献上一场超豪华的开幕式,究竟将如何豪华?圣火将如何被点燃?此外,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会是谁?是易建联这样的高大帅哥,还是郭晶晶这样的人气美女?这些疑问都将在明天晚上得到答案。

  CCTV-5直播计划

  18:00 开幕式

  12月2日

  女枪手担首金重任

  昨天,中国射击队在拿到赛程后突然发现了一个“意外情况”:原定于12月2日上午9点45分举行的男子气步枪团体赛改为中午12点进行,而女子多向

飞碟团体金牌的产生时间却在上午11点30分。这样,中国女子多向飞碟队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担起争夺本届亚运会中国队第一枚金牌的重任。这也将是本届亚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CCTV-5直播计划

  15:00 射击决赛

  18:50 乒乓球女团半决赛

  22:30 体操男团决赛

  12月3日

  国球手抢团体金牌

  乒乓球男女团体决赛将于12月3日举行。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队理应出现在决赛赛场上。上一届亚运会并不顺利的女队,本次比赛应该是“爆发”的时刻。而男队如果在决赛中遭遇韩国队,那将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恶战。此外,女子体操团体赛也应该颇有看头。

  CCTV-5直播计划

  20:00 乒乓球女团决赛

  CCTV-1直播计划

  22:00 体操女团决赛

  23:00 乒乓球男团决赛

  12月4日

  “中国儿媳”诸宸亮相

  12月4日,来自中国的国际象棋棋后诸宸将代表卡塔尔队出战,她将成为中国国际象棋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最强劲对手。

  此外,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也将于4日举行。挟世锦赛封王的余威,中国队的老将杨威将向全能冠军发起冲击。

  12月5日中国羽军冲击金牌

  本届亚运会羽毛球团体决赛将于12月5日举行。亚运会上的羽毛球比赛的竞赛水平是世界级的,羽毛球强队大多集中在亚洲。中国队这次尽遣强将上阵,对团体金牌志在必得。

  此外,5日还将决出10枚射击金牌、7枚游泳金牌和5枚体操金牌。在这3个大项上,中国队在亚洲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因此,中国队必将在5日这一天掀起揽金狂潮。

  CCTV-5直播计划

  21:00 羽毛球女团决赛

  23:00 游泳决赛

  CCTV-1直播计划

  21:00 体操单项决赛

  23:00 羽毛球男团决赛

  12月6日

  “中国丁”领衔冲金

  由丁俊晖领衔的中国台球队将在12月6日向团体金牌发起冲击。上届亚运会屈居团体亚军是丁俊晖心中的“伤口”,如今的丁俊晖越来越成熟,他已有绝对的实力率领队友弥补4年前的遗憾。

  此外,中国“水军”的领军人物、“蛙后”齐晖将在6日参加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从未赢得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的齐晖急需用这枚亚运会金牌来为自己打气,这次比赛将成为她证明自己实力的绝佳机会。

  CCTV-5直播计划

  14:00 女篮 中国VS印度

  19:00 女排 中国VS中国台北

  23:00 游泳决赛

  12月7日

  乒乓球成赛场主角

  12月7日,小小的乒乓球占据了赛场主角的位置,5枚单项金牌都将于这一天产生。北京时间零点,男双决赛将拉开全天比赛的大幕。虽然缺少了“一哥”王励勤和“一姐”张怡宁,但拥有王楠、马琳等强将的中国乒乓球队仍有实力包揽全部冠军。

  此外,金牌大户田径的比赛将从7日开始,这一天里将决出两枚金牌,算是田径项目全面展开前的热身。

  CCTV-5直播计划

  18:00 乒乓球混双决赛

  19:30 乒乓球女单决赛

  21:00 乒乓球男单决赛

  23:00 游泳决赛

  12月8日

  “水军”大战落下帷幕

  12月8日,亚运会赛程过半,游泳比赛将在这天落下帷幕,如不出意外,中国队和日本队将成为该项目的前两名。

  此外,丁俊晖将在12月8日参加斯诺克个人决赛。早在出发之前,丁俊晖就表示本届亚运会的目标就是夺冠。从他的实力和参赛经验来看,实现这一目标应该不成问题。

  CCTV-5直播计划

  00:30 斯诺克个人决赛

  16:00 女曲 中国VS日本

  18:15 女篮 中国VS日本

  20:00 田径决赛

  12月9日

  羽毛球赛今日收官

  12月9日是羽毛球比赛的最后一天,所有金牌将全部决出。从实力来看,中国队最稳妥的金牌将来自女单,张宁和谢杏芳将为这枚金牌加上“双保险”。

  此外,中国女曲将在今天对阵中国台北队,

中国男篮将面对日本队。

  CCTV-5直播计划

  02:00 羽毛球混双决赛

  19:00 女曲 中国VS中国台北

  21:00 羽毛球女单决赛

  22:00 羽毛球男单决赛

  23:00 羽毛球女双决赛

  12月10日

  剑客显威女垒恶战

  在亚运会上,中国击剑队惟一的对手就是韩国队。在出发之前,中国队领队曾表示,队里没给队员制定什么目标,就是要求队员放开打。在12月10日的女子佩剑比赛中,谭雪将代表中国队出场,因为伤病,今年她基本没参加什么比赛。亚运会将是谭雪“重出江湖”后的一次重要“亮剑”。

  此外,女垒姑娘们将在比赛中遇到日本队。早在今年的女垒世锦赛中,日本队的神奇投手就让大家印象深刻。

  CCTV-5直播计划

  00:10 女子佩剑个人决赛

  00:30 男子花剑个人决赛

  16:00 女垒 中国VS日本

  12月11日

  “翔飞人”登场亮相

  12月11日,“翔飞人”将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连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都是刘翔保持的,在亚运会上夺冠对他而言当然不是问题。出征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表示,刘翔此战的目标是要打破赛会纪录。

  跳水比赛11日将决出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夺金应该不在话下。

  CCTV-5直播计划

  00:10 男子佩剑个人决赛

  00:25 女子重剑个人决赛

  12月12日

  刘翔成为最大亮点

  12月12日将是刘翔争夺亚运会冠军的时候,这将是亚运会期间最吸引人的比赛。此外,击剑比赛将决出女子花剑和男子重剑的金牌。

  此外,跳水馆里将产生男子单人1米板金牌,只要中国选手正常发挥,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当不在话下。

  CCTV-5直播计划

  00:10 女子花剑个人决赛

  00:40 男子重剑个人决赛

  CCTV-1直播计划

  23:00 跳水男子单人1米板决赛

  12月13日

  女排决赛今日打响

  中国女排的姑娘和跳水女皇郭晶晶将成为12月13日的亚运赛场上最闪亮的两颗星。

  虽然在不久前的日本世锦赛上表现欠佳,但中国女排在亚洲称雄应该问题不大。相信女排姑娘会在12月13日的决赛中夺冠,用这枚亚运会金牌安抚自己。

  此外,郭晶晶已经进入了“享受跳水比赛”的阶段,亚运会对于她来说当然只是“小菜一碟”。在12月13日的跳水比赛中,郭晶晶夺金当仁不让。

  CCTV-5直播计划

  00:00 男子花剑团体决赛

  15:40 射箭女团决赛

  21:05 田径决赛

  12月14日

  各项决赛全面展开

  亚运会接近尾声,各个项目的决赛全面展开。12月14日是亚运会期间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

  中国女子网球在近几年的进步有目共睹。12月14日,女网姑娘们将亮相亚运赛场。

  此外,跳水男子3米板、10米台决赛将于14日开始,实力强劲的中国选手必定不会让金牌旁落。

  CCTV-5直播计划

  18:00 网球女双决赛

  23:00 女子花剑团体决赛

  CCTV-1直播计划

  00:05 跳水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

  23:00 跳水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

  12月15日最后一日大球抢眼

  亚运会最后一日的明星将是那些大球项目的运动员们,男排、男女篮以及男足的决赛都将于12月15日举行,

  中国男排在世锦赛上虽然成绩欠佳,但小伙子们显示出了主帅周建安一直宣扬的“亮剑”精神,他们已毫不犹豫地将亚运会的目标锁定在冠军上,而他们最大的敌人也就是他们在世锦赛上的手下败将日本队。

  本届亚运会的闭幕式将于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1点举行。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陈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