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期待刘翔出佳绩 亚运会很多项目都是奥运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24 半岛晨报

  29日中国代表团举行过升旗仪式之后,体育总局局长、代表团团长刘鹏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亚运盛会是对中国体坛新人的一次全面检验,是08奥运前中国体育的一次阶段性中考!”

  对于亚运会组委会所做的工作,刘鹏给予了高度赞扬。他介绍说,安排给中国代表团的床位非常紧张,但组委会经过努力,又为中国代表团增加了部分床位。在其他方面,组
委会的安排也都非常好,运动员们住在这里,感觉很舒适也很方便。

  在谈及比赛时,刘鹏说,尽管中国体育在亚洲体坛整体实力突出,但在个别项目上依然需要向其他国家学习。“像柔道、

乒乓球、羽毛球和跆拳道等,亚运会的很多项目都是奥运水平,对于来自中国的年轻运动员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这种经验对于他们参加
北京奥运
会是非常有帮助的。”

  刘鹏认为,多哈亚运会将是一届高水平的赛事,同时他也表示:“本届亚运会是与众不同的,这是在阿拉伯国家举办的第一次亚运会。在很多项目上,中国运动员都要向其他国家的同行们多多学习。”

  在被问到对刘翔有何期望时,刘鹏笑称,“我期待他在本届亚运会上超越自我,再出佳绩!”

  晨报多哈11月29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