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升旗中国军团蓄势待发 男篮高个最抢眼洋帅集体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27 今晚报

  

升旗中国军团蓄势待发男篮高个最抢眼洋帅集体出席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多哈亚运会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新华社记者 姜恩宇 摄

  每一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幕之前,各代表团都要在运动员村举行庄严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此次亚运会也不例外。多哈当地时间昨天11时30分,中国代表团在亚运村举行了
升旗仪式,男篮、羽毛球、女足和举重等15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及团部工作人员共328人出席。

  团长刘鹏成焦点

  昨天多哈的天气阳光灿烂,海风习习,中国代表团的成员都身着统一的服装亮相,显得很是威风。作为亚运会上绝对的老大,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吸引了数百名记者的关注,其中还包括不少外国媒体的记者。升旗仪式有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中国驻卡塔尔大使李建英等官员出席,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的刘鹏,无疑是仪式上的焦点人物。仪式开始前,刘鹏第一个走出了中国代表团的驻地,他一进入升旗仪式的现场,便立马被众多记者团团围住,工作人员费了好大工夫,才帮助他顺利脱身。

  男篮高个最抢眼

  参加昨天升旗仪式的中国运动员中有不少优秀选手,其中很多都是世界冠军级的人物,不过其中最抢眼的还是以“海拔高度”著称的

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昨天是最后一批走出亚运村驻地的,当他们出现时,媒体区明显热闹不少,男篮队员经过的地方,只听到快门声响成一片。不少记者还要求队员们配合做“POSE”,“来,大郅挥挥手,阿联,朝镜头笑一个。”朱芳雨、易建联、王治郅、唐正东这些身高都在2米以上的高个集体露脸,也引起了外国记者的瞩目,他们不时询问身旁的中国同行。从他们询问的情况来看,王治郅是在外国媒体中知名度最高的一个。

  洋教练集体出席

  随着中国体育对外交流的不断拓展,如今中国竞技体育中的外籍教练也越来越多。此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有不少项目的教练都是外籍人士。这些外籍教练昨天也参加了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其中包括男篮主帅尤纳斯、女篮主帅马赫以及女曲教练韩国人金昶伯和中国皮划艇队主帅约瑟夫。

  整个升旗仪式简单而庄重,仪式开始之前,现场还播放了本届亚运会的宣传片,卡塔尔的阿拉伯风情在宣传片中得到了集中展现。两名亚运会的志愿者担任了昨天的旗手工作,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亚运村的上空迎风飘扬。而在亚运会开幕后,鲜艳的五星红旗肯定还会像这次一样,在多哈亚运会的赛场不断升起。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