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是“水痘”惹的祸--马尔代夫男排惜别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01 信息时报

  11月28日,一名马尔代夫男子排球队成员在多哈拉岩体育馆向人们挥手告别,踏上返回驻地的巴士。

  据新华社多哈11月28日电 28日亚运会男排预赛中国台北队由于对手马尔代夫队弃权不战而胜,不过这次让这支南亚岛国队伍回家的却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水痘”。

  原本定于28日中午12点进行的A组中国台北对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在原定开赛时间过了10多分钟后,仍然不见双方队员出现。现场直播的电视屏幕上不久后出现了“马尔代夫队因病退出比赛,中国台北队获胜”的字幕。本届亚运会排球比赛技术负责人黄柏卓在随后的一份书面说明中说:“今日比赛,中国台北3∶0战胜马尔代夫队。”

  这位泰国籍的亚排联官员随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据我所知,目前马尔代夫队有5名队员患上水痘或出现了相应的病症。水痘的传染性很强,我们必须要确保其他队伍的安全,这是我们的职责。”

  据马尔代夫队内部的消息,该队主攻手、24岁的萨伊德·胡赛因是第一个被发现患上水痘的队员,他还因此错过了马尔代夫队首场对科威特队的比赛。

  黄柏卓说:“我们知道这名队员目前已经入院接受治疗。组委会在运动员村外面为他安排了住宿,他也一直处于被隔离的状态。” “我们昨天通知马尔代夫队让其他队员去

医院检查,如果他们拿到医院证明,说其他的队员没有患上水痘,我们就让他们比赛,但是他们的队员没去医院检查。”黄柏卓说。

  亚排联官员介绍,目前马尔代夫队有5名队员患上水痘或出现了相应的症状。水痘的传染性很强,为了确保其他队伍的安全,所以决定取消本场马尔代夫队的比赛资格。马尔代夫代表团团长亚伯拉汗·阿里拒绝就亚排联的决定发表直接意见。亚伯拉汗·阿里说:“我们目前正就此事和亚排联协商。我们大老远来多哈是来比赛的,不能就这样回去了。”

  另外,由于巴勒斯坦队在男排赛事开始前就退出了比赛,原定于28日下午进行的另一场阿联酋队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也被取消,阿联酋队也是不战而胜,以D组第一名携手同组的中国香港队进入下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