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柬埔寨诠释参与重在的魅力 渴望从无到有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参加亚运会的各个代表队中,尽管东南亚国家柬埔寨在整个亚洲体坛一直扮演着并不起眼的角色,但是已经30多年未曾在亚运会上收获成功的他们也将夺得奖牌作为此次多哈之行的目的之一。而他们的希望就寄托在摔跤运动员查福-索德拉身上,这位23岁的运动员是此次出征亚运会的柬埔寨队中最有希望夺牌的三名运动员之一,他们渴望在多哈获得突破。

  在2003年越南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上,查福-索德拉为柬埔寨赢得了一枚铜牌,在去年菲律宾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上他同样收获一铜。这次是他首次参加亚运会,尽管自己的亚运会前景尚不明朗,但是他表示自己会尽力争取。在参加此次多哈亚运会的17名柬埔寨运动员中,参加柔道比赛的索科-达若还辞掉了自己机械师的工作,因为这样就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去,他这样解释说:“尽管柔道比赛是一种个人项目,但是在比赛中,我们是代表自己的国家出战的,为国家赢的荣誉是最最重要的。”

  柬埔寨国内简陋的体育条件是其运动成绩无法提高的根本原因。由于缺少训练,有时甚至是缺少食物,这些来自贫穷地区并饱受战争威胁的运动员有时甚至得不到最基本的需求的满足,从装备,教练到旅行费用。

  而国内严重的腐败也是困扰柬埔寨体育的问题之一。就在前不久,几名柬埔寨奥委会的委员就被控贪污了进100万美元的资金。

  自1970年赢得了两枚

拳击银牌和男子游泳以及女子排球的铜牌以后,柬埔寨就没有赢得过一枚亚运会金牌。五年后,由于国内政治原因,柬埔寨被禁止参加任何国际比赛。此后,近20年的内战对柬埔寨的体育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消极作用。

  而直到1994年,柬埔寨才重返亚运大家庭,但是数年来他们收获甚微。

  尽管如此,柬埔寨运动员们仍然对自己充满信心。曾在国际大赛中赢得过银牌的索科-达若表示,目前来说,柬埔寨已经和其他东南亚国家走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柬埔寨亚运代表团的团长表示,柬埔寨希望通过参加更多的大赛来赢的更多的奖牌,像这届亚运会,他们在摔跤,

跆拳道和斯诺克项目上就用有一定的
竞争力
,同样,他们还将参加游泳,沙滩排球,柔道以及田径的比赛。

  为了提高国家队的竞争实力,柬埔寨跆拳道队还聘请了来自于韩国的外籍教练来指导他们的队员。尽管训练十分辛苦,但是,队员表示,为了赢得奖牌,她需要更加刻苦的训练,并希望这些努力能够得到回报,她渴望能够在教练的指导下为自己的国家争得荣誉。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