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为中用拼实力 甜蜜情侣增亮点--场外看点更惹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3:13 千山晚报

  如果说多哈内的中国亚运军团注定要为大家奉献一顿丰盛大餐的话,那下面的三大看点无疑是最令人期待的开胃菜,因为它们的味道或者馨甜,或者充满悬念,还未开启早已吊足你的胃口。

  “洋为中用”拼实力

  看过亚运代表团人员表的人会发现,中国军团中有14位教练来自其他国家,他们到中国除为继续教练生涯外,更希望能够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出贡献。这些洋教练中不乏名声显赫的神奇教练,他们都曾有过辉煌的过去,多哈之行能否让神奇再次上演是最大悬念。

  1、尤纳斯

  在今年的男篮世锦赛上,尤纳斯率领的

中国男篮杀进十六强。他给中国男篮带来的战术、精神变化是有目共睹的。虽然本届亚运会姚明不能参赛,尤纳斯金牌的目标不会改变。

  2、马赫

  身为女篮主帅,马赫曾执教澳大利亚队、新西兰国家队,2005年3月他被请入中国女篮,目的就是希望中国女篮能在2008北京奥运上实现重大突破。多哈亚运会的女篮金牌是他一年半执教成果的重要证明。

  3、杜伊

  当初世界杯上,他带领加纳队第一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就打入八强,到了中国他自然想延续这个奇迹。不过,目前在中国足球最低迷的时候,他的想法并不容易实现。

  除三位外,还有11位洋帅出征多哈,他们是篮球:盖当;皮划艇:约瑟夫;自行车:圣巴斯蒂安;击剑:克里斯蒂安·鲍埃尔;手球:金甲洙;曲棍球:金昶伯、金相烈;赛艇:伊格尔;垒球:迈克尔·巴斯蒂安;网球:萨顿和摔跤:尼斯基·沃夫冈。

  甜蜜情侣增亮点

  相对于激烈无情的竞技体育,体坛情侣无疑是一抹动人的馨香。从羽球球星林丹和谢杏芳,到辽宁国手刘亚男、王海川,情侣们给多哈的中国军团增添了迷人光彩。

  1、林丹VS谢杏芳

  体育界曾把林丹、谢杏芳比作杨过、小龙女,确实从娇好的面容到无懈可击的功力,他们堪称大侠级情侣。两人虽然年龄有差距,却丝毫不会给人不恰之感,林丹的酷配上谢杏芳的柔,相互扶持从世锦赛走到亚运会,迎来彼此一个又一个冠军。多哈赛场二人如何齐头并进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2、刘亚男VS王海川

  排球帅哥王海川与排球美女刘亚男的爱情最羡慕人,也是辽宁男女队的佳话。多哈亚运会是

女排巩固亚洲地位、男排夺取信心的最好时机,大家想看的除了好结果,就是两人在赛场怎样彼此鼓励最终达到目标。

  排球队类似的情侣还有女排的周苏红与男排的汤淼。

  多哈上演“复仇记”

  比赛就有胜负,胜负便有恩怨。多哈的中国军团不会忘记4年前釜山的伤痛。对于这四支队伍来讲,多哈之行更有复仇的色彩。

  1、中国男篮

  釜山是中国男篮的伤心地。在那场男篮决赛中,中国男篮在第四节结束前32.5秒领先7分时,因胡卫东出人意料地两罚不中,被韩国男篮连追7分,最终韩国队通过加时赛以两分优势将金牌从中国人的眼皮下抢走。多哈的男篮金牌不仅是对釜山失败的弥补,更是中国男篮亚洲霸主的证明。

  2、中国国奥队

  在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国奥队以0比1不敌对手日本,痛失进军四强的机会。多哈亚运会,国奥队在杜伊的执教下,所有人都希望它能给父老乡亲一个惊喜。

  3、中国女乒

  作为国球,在大阪世界锦标赛上包揽金牌的中国

乒乓球队曾在釜山仅获得3块金牌,在“最有把握”的女子团体决赛中,1比3兵败朝鲜,爆出那届亚运会最大冷门。为了一雪前仇,坐拥傲人实力的中国女乒不会放弃多哈机会,决不会让恶梦重演。4、中国羽球四年前,中国羽毛球队兵败韩国釜山亚运会,仅取得女团和女单两枚金牌,男队全军覆没。那次惨痛失利被李永波称为“中国羽毛球队唯一一次没有完成赛前预定目标(3至5枚金牌)的大赛”。作为中国球类的强势项目,釜山的耻辱需要多哈的金牌来洗刷。

  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