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在亚运村飘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51 新民晚报

  

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五星红旗在亚运村飘扬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厉苒苒)西亚波斯湾的迷人阳光下,五星红旗冉冉上升,雄壮的国歌在异国土地上奏响。当地时间昨天中午11时30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多哈亚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亚运代表团团长刘鹏等出席。中国男篮、柔道队、羽毛球队和女子足球队等15个运动队的328名运动员参加了升旗仪式。

  仪式后,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希望我国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要懂得如何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还要展现出中华民族谦逊的美德。”而在赛事主办方面,尽管才到达一天,多哈优秀的赛事接待已给蔡振华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多哈赛事接待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

  据悉,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共有928人,其中运动员647人。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3.3岁,其中有63.8%的人没有参加过任何综合性的国际大赛。多哈亚运会将于12月1日开幕,比赛共设39个大项、424个小项的比赛。

中国队将参加37个大项、362个小项的比赛。

  亚运村为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新华社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