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现场观看"杜家军"首演 村伊最满意的是王大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是杜伊科维奇带领中国国奥队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亮相,对手是伊拉克队。

  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预赛上主场被伊拉克国家队逼平;半月后中国国奥队与伊拉克国奥队又相遇了,可谓不是冤家不聚首。

  一位前中国队教头来到了现场———带领中国队打进世界杯的米卢蒂诺维奇。他在
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看着同乡杜伊率领“杜家军”在正式比赛的首次亮相。

  中场休息时,记者接近了米卢。他对中国足球仍充满热情:“很怀念中国队,如果有机会还是挺想来中国再试试身手。”话音刚落,他的笑眼眯成了缝,谁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的外交辞令。

  “你们不应该给杜伊太多的压力,他才接手没有几天,就打这样大的比赛了。”

  杜伊似乎并没有发现米卢就在自己的对面坐着,以其独特的临场指挥方式开始了他的正式“考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等领导前来为中国队加油。当比赛结束,主席台上传来官员们的掌声。崔大林还特意来到球场与杜伊握手以示肯定。

  “赛会制能够取得首场胜利很不容易,这样的比赛也十分关键。”杜伊最满意的还是守门员王大雷,“虽然我们的前锋浪费了不少机会,但是我们的守门员却扑出了对手两个必进之球,我们应该赢得这场比赛。”

  在赛后,杜伊从来不会在媒体面前指责球员半句,但在现场却不一样。一个细节让在场的记者印象深刻:第47分钟,司职右前卫的陈涛在边路受伤下场,经过简单治疗后,他并没有急着向主裁判示意进场。杜伊急得直吼:“嗨,嗨,快进场。”

  米卢不会这样,朱广沪不会这样,哈恩也不会这样赶着受伤的球员进场。杜伊却像在训练时一样,只要球员不主动,就会当场发飙。

  

中国足球队在亚运会上还没有夺冠的纪录。杜伊表示:“如果夺冠,意味着我们要打六场比赛。也许我们不一定能够夺冠,但是在今天下半场,虽然我们一人被罚下,但是没有被动,说明球队开始善于打90分钟的比赛。如果真是这样,夺不夺冠我都十分满意。” 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今晨多哈专电)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