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羽球男团赛中国横扫印度 陈金遇险险丢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44 新浪体育
亚运羽球男团赛中国横扫印度陈金遇险险丢一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团体赛今日开战,中国羽毛球男队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印度队,今天中国男队依然由林丹出任头号男单,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出任头号男双。最后中国队以5比0横扫印度队。

  首场比赛由林丹对阵印度头号男单斯瑞达-阿纳普,虽然对手实力较弱,但是林丹一上来还是有些慢热,开局竟以1比5落后,令人大感意外。不过六分球过后,林丹渐渐开始适
应对手的打法和场地条件,将比分追至7平。对手阿纳普也毫不示弱,紧紧咬住比分,并一度以16比14领先,不过实力高出一筹的林丹在19平后,连得两分以21比19拿下首局。第二局林丹完全进入了状态,他仅用时12分钟便以21比11横扫对手,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此后出场的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双组合蔡赟和付海峰,他们的对手是印度头号组合托马斯/维蒂尔。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在比赛中打得相当轻松,在首局战至5平后,他们逐渐占据了上风,将比分慢慢拉开,他们仅让对手得到了8分,首局仅用时9分钟便获得了胜利。次局对手依然难以给中国组合制造麻烦,蔡赟/付海峰以21比11再下一城,使

中国队以2比0领先。

  出任中国男团第二单打的陈金对阵印度选手帕拉帕里,首局陈金一上来便给对手一个下马威以11比5领先,在13比7领先后便没有让对手再得分,陈金连得9分,以21比7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帕拉帕里逐渐显示除了实力,他利用陈金的松懈开局以5比1领先,虽然双方战至6平,但是帕拉帕里再次以19比15取得领先,此时陈金突然发威,他连得四分,追成了19平。关键时刻,陈金又连得两分,以21比19获得了胜利。

  中国男团以3比0击败印度队,获得开门红,根据规则,虽然中国队已经获得了胜利,但是接下来的一场单打比赛和一场双打比赛还将继续进行,此时已经毫无压力的郭振东/谢中博迎战印度组合瓦里亚/巴格范,首局双方争夺得较为激烈,郭振东/谢中博以21比19获得胜利,此后中国组合越打越好,他们以21比11获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最后出场的鲍春来同样发挥出色,他用时22分钟以21比14和21比12战胜了坎特卡,为中国军团锦上添花。(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