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外媒体关注亚洲巨无霸:中国队打亚运有啥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6:09 南方都市报

  作为亚洲体育的“巨无霸”,中国代表团昨日在亚运村的这一升旗礼不仅引来了大批中国记者,更引来了众多外国媒体。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国和连续六届亚运会的金牌榜“老大”,中国代表团此次参加亚运会的意义何在?这成为了在场大多国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采访代表团团长刘鹏的过程中,更有国外记者毫不讳言地问道:“中国队在亚洲已经那么强了,来亚运会还有什么意思?”对此,刘鹏作出了四两拨千斤式的回答:“在亚运
会中的一些奥运项目中国军团是有绝对优势的,例如乒乓球、羽毛球、女子柔道等,但这些项目在亚洲的竞争水平同样很强,中国队需要通过参加亚运会来锻炼队伍;而在亚运会的28个奥运会项目中,中国队有很大一部分在亚洲的水平还是比较低,这都需要我们的队伍多向其他国家学习。”

  两个日本记者和一名中国话讲得极为标准的欧洲记者夹杂在一群中国记者中间,围住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司司长张海峰,问起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目标,张海峰还是大耍“太极”:“金牌肯定第一,至于是不是超过上届的150块我们没有什么目标。”

  被问及对破世界纪录的看法时,张海峰表示:“这个没有明确的要求,火候到了自然就有了。至于锻炼新人,其实我们有一个数字统计,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新人总数还要少于上届釜山亚运会,上次釜山亚运会新人比例为70%,而本次则是63.8%。至于锻炼,每一次比赛都是对运动员的锻炼。”

  按照赛程,中国射击队很可能会摘取多哈亚运会的第一块金牌。张海峰说:“我们都希望尽快拿到第一块金牌,射击是中国体育的强项,有希望,但不能确定,体育比赛不可能说百分之百,按照正常的情况来说是差不多。”

  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多哈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