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 外国媒体充满羡慕崇拜目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6:53 重庆晨报

  作为亚洲体育的领头羊,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中国代表队每一次集体亮相,都注定将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作为抵达多哈之后的第一次集体亮相,昨日中国代表团在亚运村内举行的升旗仪式,就成为了一次媒体追星的经典案例。

  昨日,中国代表团在多哈亚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本版文字/特派记者金鑫蒋敬诗多哈亚运村现场报道

  AM9:00—10:00

  用完早餐,记者赶紧冲向负责运送媒体记者的大巴,然而还是晚了一步,能容纳50人的大巴车早已没有空位,记者只能跟随后赶来的央视记者、外国媒体同仁们“站”到了媒体中心。

  换车。前往亚运村的班车已经爆棚,从挂着各国国旗的选手公寓外一晃而过后,再次经过严格的检查程序后,记者终于换到一张属于自己的“daypass”通行证,前往升旗仪式现场。

  AM11:30从10点半开始,以羽毛球队为首的中国代表团开始陆续来到现场,不过由于采访证要么只能换成参观升旗仪式的“daypass”,要么换成只能参观亚运村的“daypass”,因此记者只能看着一网之隔的张亚雯干着急。随后,刘鹏局长来了,女足来了,身材高大的

中国男篮来了,大郅、阿联和唐正东三人是那样的鹤立鸡群。主角来了,现场数百记者也乱了阵脚,有隔着铁丝网拍照摄像的、有大老远冲着自己熟悉的队员嚷嚷的、有冲上沙堆噼里啪啦拍照的……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到场的国内外媒体大概有接近300人,其中一大半都带着相机。从大郅、阿联这样的“焦点人物”到整个中国代表队,甚至到举着“PRCHINA”牌子的工作人员,都无一例外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AM11:30身穿统一红白训练服的中国代表队列队进场,顿时偌大的会场被“喀嚓”的快门声所充斥,“大郅,挥挥手啊!”、“笑一个!”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面对记者们的热情呐喊,大腕们也十分配合。当然,这也“谋杀”了记者更多的菲林……

  11点30分,庄严而熟悉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现场数百记者跟360余人的中国代表团一起起立,行注目礼。亚运村村长向中国代表团赠送了阿拉伯风情的壶,而中国回赠的则是带有中国脸谱的铜盘。

  听着熟悉的国歌在异国他乡响起,看着外国媒体们充满羡慕和崇拜的目光,加上迎风在多哈飞翔的鲜艳五星红旗,民族自豪感也油然而生。就像当地一家媒体A.ljzeera.net女记者Carrie.Brown对记者所说的那样:“你们的实力太强了,真羡慕你们中国的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