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妈妈枪手冲击亚运首金 孙盛伟: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8:27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李昊)羽毛球团体赛程更改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大为欣喜。昨天,射击赛程也临时进行了调整,女子飞碟多向团体将取代男子气步枪团体,担负起夺下多哈亚运会首金的重任。中国的妈妈枪手将力争射落亚运首金。

  根据最新公布的赛程,女子飞碟多向资格赛团体赛将于12月2日当地时间早上7时30分开始,11时30分结束(北京时间下午4时30分)。而此前赛程上将于上午9时45分结束的男子
气步枪团体资格赛则由于要分两组进行,而延迟到了中午12时结束。因此,女子多向资格赛结束后产生的女子飞碟多向团体将成为亚运会首金。

  中国

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愣了一下:“真是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啊!飞碟项目可从来没有在综合性运动会上担负过夺取首金的任务。”不过,在仔细看了赛程表之后,孙盛伟表示,“这项责任重大,对中国女子飞碟多向乃至中国飞碟射击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孙盛伟告诉记者,参加该项目比赛的三名选手是世锦赛亚军陈丽、上届亚锦赛冠军王玉锦和今年

世界杯美国站冠军朱美,她们都是30多岁的老将了,其中王玉锦和朱美都已经是妈妈枪手。“除了王玉锦稍微有些状态不稳定之外,目前训练状况都很正常。”孙盛伟说。

  目前

日本队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障碍,她们三位选手实力齐整,都在国际大赛上有过不俗表现,在个人项目上和中国选手互有胜负,“但是在世锦赛、亚锦赛、亚运会这些有团体的比赛中,我们还从来没有输给过她们。”孙盛伟似乎对夺取冠军胸有成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