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闽将冲金概率几何? 三项目板上钉钉两项目有望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8:28 厦门晚报

  第15届亚运会明天将在多哈正式揭幕,我省共有19名运动员参加这一综合性体坛盛会,福建选手在亚运会上能斩获多少枚金牌,为我省体育爱好者所关注。

  三个项目板上钉钉

  在福建选手参加的全部13个项目中,有三个项目在亚运会上夺金几乎是板上钉钉。
这三个项目分别是女排的徐云丽、游泳的齐晖、蹦床的黄珊汕。

  自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排由于阵容老化,新人还不成熟,今年以来成绩明显下滑。但中国女排在亚洲没有敌手,无论是日本还是韩国,能从中国女排手中拿走一局就属万幸。作为中国女排主力副攻,徐云丽将肯定登上亚运会冠军领奖台。

  游泳名将齐晖夺取金牌没有任何悬念,惟一不能确定的是,她在多哈会几次登顶。齐晖在本届亚运会上将参加200米蛙、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项目。在罗雪娟淡出中国游泳队后,齐晖成为中国游泳头号人物,她的主要对手集中在欧美,本届亚运会齐晖有望夺得三枚金牌。

  中国男女蹦床队都曾在世锦赛上夺取过团体冠军,在亚洲,

中国队处于一枝独秀的地位。没有意外,这两个项目的团体冠军都会为中国队所获,两名福建选手阙志城和黄珊汕都会成为团体冠军成员。作为奥运铜牌得主,黄珊汕还有机会夺取女子个人冠军。

  三个项目呼声高

  还有三个项目都极具夺金机会。在羽毛球、田径、赛艇三项上,福建选手也是夺金热门,但面临的竞争也大。

  在福建队出征亚运会的选手中,知名度最高的运动员无疑就是林丹,他和我市的郭振东一起,代表福建羽球入选亚运阵容。两名福建选手首先要为中国队冲击男团冠军。在今年的汤姆斯杯上,中国队夺得了冠军,但并不等于会轻易夺得亚运会团体冠军,因为中国队的对手如韩国、印尼、

马来西亚同样强大。在男子单打项目上,林丹是夺金头号热门,但也面临李宗伟、陶菲克、李铉一等强手以及队友鲍春来的挑战。

  福建田径有三人选亚运阵容,这三名队员都是女将。最有希望夺金的是谢荔梅。谢荔梅曾代表厦门夺得过城运会亚军,在国内少有敌手。但全运会仅获得亚军,说明谢荔梅的发挥还欠稳定。

  在女子赛艇项目上,厦门运动员高艳华在女子四人艇项目上曾获得

世界杯亚军,本届亚运会有望夺取金牌,但朝鲜选手也有很强的实力。

  两个项目有望冲金

  福建选手在举重和射击这两个项目上有望冲击金牌,但难度很大。

  在举重项目上,福建队惟一参赛的是奥运冠军石智勇,由于在奥运会后升到69公斤级,石智勇在全运会和世锦赛上都没有夺得金牌,亚运会上他的主要对手是队友和中亚选手。

  射击项目,福建队也有一名选手参赛,林忠仔将代表中国队参加汽手枪项目。林忠仔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夺得了冠军。由于参加国际比赛不多,林忠仔能否在与队友和国外选手的竞争中胜出,还是一个未知数。

  本报记者 易云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