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王者因伤退出亚运 东道主争霸梦受巨大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9:54 新浪体育
田径王者因伤退出亚运东道主争霸梦受巨大打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法新社消息,卡塔尔最具传奇色彩的肯尼亚裔运动员沙辛已经通过获得两个3000米障碍赛世界冠军头衔偿还了卡塔尔给与他的经济援助。但是在今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我们将不会看到他的身影。在沙辛宣布退出亚运会的同时,卡塔尔在多哈企图打破中国垄断的美梦也破碎了。23岁的肯尼亚人沙辛因为跟腱损伤而退出比赛,他的经纪人表示:“他根本就跑不了,没有什么所谓真正的决定,他现在跑起来都是一瘸一拐的。”

  沙辛在2002年取得英联邦运动会冠军之后,在一片争议声中加入了卡塔尔国籍,那之前他的名字叫做斯蒂芬-切罗诺。在这次亚运会上,沙辛本来计划夺取3000米障碍和5000两枚金牌。但是实际上,自从9月份的

世界杯以后沙辛就一直在接受治疗。希姆斯说:“赛季结束后沙辛德状况一直不好,当一个运动员在如此高水平的比赛中竞争,出现这种伤病是很正常的。沙辛一直在肯尼亚接受治疗,并且还2次去欧洲治疗。希姆斯还透露,在沙辛在2003年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时候,卡塔尔给了他一百万美元作为奖励。

  如今,职业报酬成为球员选择国籍最为看重的条件,肯尼亚人沙辛认为卡塔尔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国家,因此他选择更改国籍,为卡塔尔效力。曾经是肯尼亚人并曾赢得过2002年英联邦运动会的3000米障碍赛冠军的沙辛许诺将为卡塔尔赢得两个世界室外田径比赛的冠军以及打破一项世界纪录。他曾经为卡塔尔夺得巴黎世锦赛冠军。虽然沙辛于2005年在赫尔辛基的比赛中胜出,在2004年的布鲁塞尔创造了世界纪录,但是仍然没有夺得过亚运会和奥运会冠军。亚洲赛场,仅沙辛一个人,就有可能在3000米障碍、5000米、10000米这些项目上狂揽金牌。

  如今沙辛突然宣布退赛,对于本土作战的卡塔尔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几乎毫不费力就可以拿到的金牌也付诸东流。(vick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