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举联面对罚款终松口 伊朗名将获亚运会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1月30日消息。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拉扎扎德在伊朗举重协会同意缴纳4万美元的罚款之后被允许参加第15届亚运会的举重比赛。

  在今年9月份,国际举重协会在9名伊朗运动员被检测出药检成阳性之后决定对伊朗队进行处罚。尽管被称为伊朗的大力士的拉扎扎德并不在检测不过关的队员之中,但是根据国际举联的处罚规定,只要是不交纳罚款,伊朗举重队的全部队员都将面临长达两年的禁赛

  但是随着国际举联主席和伊朗举重协会主席一次长达7小时的会谈的举行,双方在这一事件上都有缓和的趋势。据国际举联的介绍,伊朗举重协会已经交纳了四分之一的罚款,另外的八分之一将在12月3日之前缴纳,剩下的部分也将分期偿还。

  另据介绍,药检呈阳性的九名队员仍然将被禁止参赛,而其他的队员将获准参加各类国际大赛。

  事件主角拉扎扎德曾经赢得过悉尼奥运会以及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级冠军,他还在2000年,2002年和2004年被国际举联评为最佳举重运动员。在周五的亚运会开幕式上,拉扎扎德将担任伊朗代表团的旗手。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