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评张宁状态慢热 “你怎么就是打得不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时间下午13时,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在团体比赛中对阵马来西亚队。

  中国的第一单打张宁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最终以2∶1战胜了马来西亚的第一单打黄妙珠。不过比赛进行得相当艰难,第二局只是以21比18取胜,第三盘甚至还一度以17比16的危险比分落后。

  比赛中经常看到黄妙珠在主动积极进攻,而张宁则依靠良好的个人技术进行防守,主动的扣杀并不多。不过不管是不是落后,李永波似乎并不着急,另一块场地上的泰国与中国香港的比赛更能吸引他的一些注意力。

  赛后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对张宁的状态担心,李永波说:“这有什么好担心的,根本不会输,就是输了后面也有4盘(两个单打、两个双打),肯定能赢的。”

  显然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在自己归程行李里计算了女团金牌的容量,并不认为这金牌会旁落。

  比赛结束后,洗完淋浴的张宁坐在了领队李永波的身边,李领队对张宁掉了一局的状态有些担心。

  “你觉得怎么样?”他问张宁。

  张宁回答了两句,大意是自己感觉有点打的别扭。李永波说:“你怎么就没有变化呢?人家打得其实很好,真的很好……感觉上你就是不冲,我想你的状态还是上来的慢了一些,整个场上的板速似乎有些不够。”

  随后张宁在去放松的路上接受了新浪体育的提问,张宁说:“其实比赛的情况应该说还是正常的吧,打多拍是我的一个特点,不能说每一个球都要主动上手进攻把对方打死,那这个运动员就老厉害了,男孩子也做不到这一点啊。”

  其实在对阵中,感觉上张宁的对手黄妙珠出了全力,甚至有关键的领先,但是就是最后一口气拿不下来,只要张宁一上手进攻,黄不是下网就出界,是不是张宁想多打几下拉拉体能逗人玩?张宁笑着说:“那哪能呢,开始都比较困难一些吧。”

  (新浪网多哈亚运会前线报道组 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